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龙钢:用作风建设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24 11:00:00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近年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持续深抓作风建设,破瓶颈、攻指标、克难题,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必须要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该单位党委强化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培训,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梁家河、延安、韩城市范家村党支部等红色革命老区实地参观学习,逢会必讲作风,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利用“三会一课”及各类会议常态化开展思想作风学习活动。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宣讲队轮回宣讲,进一步营造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通过重温革命先烈和企业英模的感人事迹,将其“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纯粹信仰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转变为求实创新,攻坚克难,追赶超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抓好作风,领导班子是关键。该单位党委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结合分管业务为每名班子成员每月设定关联指标、重点指标,突出量化考核,对涉及生产经营、改革改制的46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实行销号管理,班子成员每月向党委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未完成重点工作的班子成员进行严格考核。制度上建班子、思想上带班子、目标上强班子、作风上管班子的管理氛围全面形成。

  打铁必须自身硬。该单位党委致力于打造多元人才成长体系,通过实施《龙钢公司大学生培养“1381启航工程计划”实施方案》《见习岗位人员管理办法》《龙钢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员工星级评定办法》等制度,搭建“双向交流”“云培训”、技术比武、微课大赛、天车协会等平台,为新进大学生、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给予全面支持,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实行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制、公开竞聘部分技术管理岗、推选“岗位明星”等举措,将工资薪酬增长与技能等级、实绩贡献、指标提升、创新成果等因素挂钩,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与高技能人才的引领作用,为企业发展集聚智慧。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该单位党委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助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使作风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苏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