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点亮红色七月 萍安钢铁党建活动丰富多彩

2020-07-29 09:2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完成企业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萍安钢铁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点亮了红色七月。

  主题党课聚合力

  讲好主题党课,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7月份,萍安钢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充分学习和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号召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

  萍安钢铁基层党组织主题党课紧扣生产经营实际,以“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降本创效先锋作用”为主题,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生产重担,在挖潜创效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赢降本创效攻坚战,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建功立业。

  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

  715日,一辆满载爱心的农用三轮车驶入萍安钢铁定点包扶贫困村——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苏坊村,帮助村民童林春实现“微心愿”。

  此前,萍安钢铁财务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到苏坊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将该党支部荣获方大集团“先进党支部”所获得的5000元奖金捐赠给苏坊村同行驿站。活动中,大家被一棵写着“苏坊村微心愿”的心愿树吸引,一起兴致勃勃地翻看心愿卡。了解到村民童林春想要一辆农用三轮车,走上脱贫奋进之路,因为所需金额不小,一直没有实现,大家决定认领这一“微心愿”。78日,萍安钢铁财务部开展“认领微心愿献爱心”活动,全体财务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争当“圆梦者”,短时间内即募得爱心捐款9800元。

  行动映初心,爱心助扶贫。今年“七一”前后,萍安钢铁物流运输部、修建部、检测部也组织党员走进苏坊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减贫“接续战”。其中,物流运输部党委向苏坊村捐赠乒乓球桌、立式空调各1台,并走访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萍安钢铁甘肃东乡扶贫工作组全体党员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说:“在东乡扶贫的日子虽然艰苦,但与革命前辈相比,所有困难都不算什么。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把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好,助力东乡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萍安钢铁各单位党组织纷纷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湘东炼铁厂、湘东轧钢厂组织党员参观凯丰故居;安源轧钢厂党员上井冈山重走红军路;保卫部党员走进萍乡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自动化部、机关办公室党员参观萍乡莲花甘祖昌旧居;生产指挥中心党员走进醴陵烈士陵园……在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表示要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新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生产经营工作。

  在这个红色七月,萍安钢铁各单位党组织通过爱心扶贫,既帮助了贫困村村民,又在活动中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通过再次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

  生产现场党旗飘

  七月正值高温酷暑,萍安钢铁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员工在岗位上战高温、打高产。与此同时,纷纷开展义务劳动,以劳动的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

  萍安钢铁动力厂组织60名党员来到湘东生产区原水站,对进水道进行清淤;安源炼钢厂转炉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班后时间清理铁水线现场;安源炼铁厂组织党员对4号高炉布袋除尘的各层平台进行现场整治;安全管理部党员带头到各生产现场排查安全隐患……

  在生产一线,在检修一线,在技改施工现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萍安钢铁广大党员在生产工作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另外,在萍安钢铁开展的党建系列活动中,该公司党委对在精细化管理、全员赛马、降本增效、防控战“疫”等重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共评出3个先进党组织、11个先进党支部、28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该公司党委还为1600余名党员发放“红色纪念品”,激励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七一”前后,该公司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