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济钢高质量转型

2021-06-10 08:35:00

  山钢副总经理,山钢济钢党委书记、董事长 薄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山钢济钢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的不竭动力。
  一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争创山东省及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转型发展4年来,山钢济钢党委始终坚定“二次创业、重塑济钢”“建设全新济钢,造福全体职工”的信心和初心,牢固树立“去产能不是去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关键”的理念,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忠诚奋斗践行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发展担当,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奋力蹚出了城市钢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学史增信。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精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充分做好统筹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我们将全面对接国家战略,以及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路径,以产城融合为主线,以产业园为载体,倾力打造国内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提供商和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全力构建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产业链安全高效、产业生态循环畅通的新济钢产业生态体系,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做实、做好、做优山东省及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
  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增强建设全新济钢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
  学史明理。我们深刻认识到,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山钢济钢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战略引领,系统开展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发展未来;培育发展高端装备产业,以济钢防务为切入点,加快济钢防务空天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重点围绕低空服务网和卫星产业布局,进一步拓展“嫁接式跨界融合”工程,通过空天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商业化运作,打造空天全产业生态链;聚焦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围绕关键基础材料、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资源产业,来拉动山钢济钢现有产业的整合;创新发展城市服务产业,积极参与国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和山东济南现代服务业倍增计划,以现代物贸、文旅康养、应急服务、科技服务等产业为重点,融入城市服务业,提高城市服务业增加值在山钢济钢产值中的比重。
  三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根植为民情怀,增强造福全体职工的初心。
  学史力行。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转型发展4年来,山钢济钢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建设全新济钢为己任,把造福全体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社会美誉度、贡献率和影响力大幅提高。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开展联系职工“大走访”,强化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诉求,回应职工关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化基层难题“大排查”,在“大走访”的基础上,围绕职工所思所想、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矛盾纠纷,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全面梳理职工关注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项目清单,逐项建立台账,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针对梳理排查的项目清单,制订服务群众“大提升”专题方案,采取实招硬招切实加以解决;扎实开展关心关爱职工行动,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冶金报》(2021年6月10日 02版二版)

来源: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