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周涛:当好领头雁 勇做排头兵

2022-09-21 09:44:00

  本报通讯员 沈小平

  周涛是首钢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五金机电加工厂厂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他获得了博宏公司“优秀党员”的称号。此前,他还获得过水钢劳动模范、水钢优秀党员等荣誉。被同事们称为“涛哥”的周涛,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涛哥,感冒这么严重,话都说不出来了,去医院看看呗!”
  “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去。”
  “你几天都没回家了,检修快结束了,又生病,还是回去休息会吧。”
  “虽说检修快完了,但我不在现场盯着心里不踏实……”
  6月9日,首钢水钢公司以3号高炉为中心的同步检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各支检修队伍按照计划,在指定区域紧锣密鼓地对所承担的项目进行确认、检查、收尾等工作。
  有着29年党龄的周涛,尽管今年已经51岁了,但只要一上工作岗位,浑身就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为了确保检修的安全性和按时完成,他在负责的检修项目场地进行值守,连续4天没有回家,累了就披着衣服在车里躺一会。由于昼夜温差大,他一不小心得了感冒。感冒初期,他并没在意,坚持在检修现场奔忙,这使得他的感冒越来越严重。同事们纷纷劝他去医院看看。
  不出所料的是,曾是军人的周涛没有听同事们的劝告,“轻伤不下火线”的他选择继续留在现场。他认为,这个检修项目是有限空间作业,加上会有有害气体,稍有疏忽,就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因而检修现场更需要他。
  当好领头雁、勇做排头兵,是周涛赢得同事尊重的原因。2019年12月份,周涛从创业生产机动部部长岗位调到五金机电加工厂担任厂长一职。接手初期,他面对五金厂人员不足、外部市场竞争激烈、业务缩水等棘手问题没有退缩,毅然决然承担起上级安排的艰巨任务,一头扎进了创效益、争项目、拓市场的工作中去。2021年5月份,在听到水钢对高炉出铁口钻杆钻头进行招标的信息后,他多方面了解该产品市场,测算加工成本,与技术人员研究技术难题,制订了详细方案,底气十足地参加招标,成功与水钢铁焦事业部签订了高炉出铁口钻杆钻头总包项目合同,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拿出了质量合格的样品,交付给客户试用,得到高度的认可,最终获得300余万元加工业务,为全年创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11月份,周涛接到为水钢铁焦事业部抢修原料作业区翻车机的紧急任务,任务重、时间紧,如果不能按时完成抢修,就有可能造成待卸的车皮进厂卸料延误,给水钢带来损失。周涛连续在现场奋战了7天7夜,与职工们一起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赢得了水钢公司领导的表扬。这一年来,五金机电加工厂在他的带领下,共完成检修项目30多项,连续3年收入突破1000万元。
  回望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周涛总是说,是部队、企业和党组织培养了自己,只有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才能不辜负党对他的信任。
  《中国冶金报》(2022年09月21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