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深化改革补齐短板 确保提升全要素效率

2019-07-22 10:39:00     作者:汪云富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20日至21日,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来到攀钢,围绕查找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入基层调研,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姚林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鞍钢集团党委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对标一流企业找差距,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抓好人力资源优化、“两化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提升全要素效率。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陪同调研。

  20日上午,姚林首先来到西昌钢钒,与部分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座谈,围绕抓好企业党建促进改革发展、品牌打造、人力资源优化、青年人才培养等内容深入交流,面对市场找差距,围绕目标话举措;并在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的基础上,就牢固树立赶超意识,在持续性盈利上下功夫提出工作要求。姚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企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近年来,西昌钢钒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但还存在差距。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通过面对市场要求去改革、创新,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要抓好人力资源优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不断提高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如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不断加快信息化和自动化建设,使人力资源进一步优化,提升企业效益和竞争力,是姚林这次主题教育调研的一个重要内容。当天中午,姚林走进西昌钢钒板材厂职工食堂,在与一线职工共同就餐,倾听职工对人力资源优化等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立即前往板材厂1号连退机组,围绕质量提升、岗位配置,同连退作业区作业长王德宇、职工安洪国,以及单位负责人详细探讨。

  “工作室项目实施有资金保障吗?”“激励措施怎么样?”“对技能人才培养的传、帮、带举措有哪些?”在西昌钢钒公司杨林创新工作室,姚林对一线职工创新情况十分关心,围绕打造创新团体、提升创效水平,同工作室成员座谈。姚林对工作室直击生产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解决实际问题成果显著、人才培养卓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大对工作室的宣传力度,弘扬正能量,塑造企业好形象。姚林希望创新工作室要完善机制,进一步激励一线职工创新创效激情;要注重成果转化,解决实际问题;要改进工作思路,帮助大学毕业生、青年职工成长;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与时俱进贯彻“鞍钢宪法”,为“鞍钢宪法”注入新的内涵,通过创新实践在创新工作室开花结果,打造新时代“鞍钢宪法”。

  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姚林前往攀枝花,先后到攀钢冶材公司辅料分公司1号回转窑中控室作业点、攀钢钒高炉渣提钛项目高温碳化生产线、攀钢钒制造部原料化检验作业区现场调研,深入考察设备运行、技术进步与工艺优化、降本增效以及安全环保、现场管理等工作,就岗位设置、职工薪酬、人力资源优化等问题深入调研。

  在原料化检验作业区调研攀钢钒远程集中值守物资计量系统时,听到该系统自去年运行以来,改变了人工制卡预检、手工刷卡取样、一人一磅计量等传统管理模式以及车辆排队无序的物流拥堵状况,在同类钢企首家实现计量、质量验收全流程信息一体化时,姚林连声称赞,希望相关单位将系统不断优化升级,将此打造成为标准化的蓝本。

  随后,姚林在作业区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攀钢钒公司、工程公司、冶材公司、劳研科技、工科咨询等单位专题汇报,围绕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等内容,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针对具体问题答疑释惑,达到思想共识。

  姚林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攀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把企业放到钢铁行业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审视,对照市场找准问题,对照高质量发展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加快实施信息化和自动化建设;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制造类企业要坚持用工制度改革与人力资源优化不动摇,对于市场开拓能力强,有新业务、新效益增长点的工程、项目类单位,要完善人均销售收入、利润等指标的考核,确保实现“提升效率”这一根本目的。

  在攀钢调研期间,姚林还现场调研五十一农场土地利用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攀钢有关领导,攀钢机关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