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稳中求进 不忘初心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8-05 13:08:00     作者:王维娜

  2019年,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深化内涵式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进阶之年,是实施竞争力追赶工程的攻坚之年。基于此,轧钢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员智慧,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保安全、提产量”为基准点和落脚点,积极梳理内部目前生产管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系统优化提产举措,夯实基础管理、增强发展后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  围绕中心抓实干 

  轧钢厂扎实落实公司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把改进管理人员作风作为夯实管理的一个突破点,将党建与生产组织、安全管理、抢检修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轧钢厂坚持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入手,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每月召开中心组学习至少两次,并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每月“学习强国”党员积分完成率达100%;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严肃纪律,刀刃向内,上半年已对61名违章人员开展“五谈五过关”工作,未有违规违纪的事件发生;新闻宣传方面,完成公司稿件同比增长49%的任务,组织新闻宣传培训两次;团委方面,每月组织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一次主题团日特色活动,高度凝聚青年建功力量;工会方面,创新方法,组织开展“庆三八”巧手编织等活动,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女职工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并不定期开展“关爱职工进家庭”活动,让亲情协管有温度。 

  轧钢厂党委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职工”的党建工作定位,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完成上,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红色引擎”作用,同时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的管控,有效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安全措施  创新方式重落实 

  在安全方面,轧钢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高压线不可逾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不断学习推动安全工作的方法,多措并举,规范人员作业行为,提高人员安全技能。以四不伤害月、应急管理月、安全生产月、安全警示教育月为契机,先后开展标准化推进、一口清抽查、应急演练、现身说法、管理人员上岗资格考试、“现身说法”暨安全知识竞赛等多项特色活动,持续开展大学生“师带徒”活动。同时加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严格事故分析制度的落实,对生产中出现的各类事故进行严格分析,严格考核,从而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保证。轧钢厂还利用内部微信公众号,每周至少播送一条与安全相关的法律条文或相关知识,以提高全员的安全认识,懂得安全的重要性,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会回家去”。目前,轧钢厂正在筹划“安全积分制”方案,这将使轧钢厂后半年的安全工作如虎添翼。 

  工艺优化  凝心聚力升产量 

  轧钢厂逐步制定下发了《轧钢厂质量管理制度》《轧钢厂工艺质量制度》《轧钢厂钢材性能防控流程》《2019年工艺质量考核办法》等质量管理考核规定。建立完善了不合格品、待处理钢材处置记录,通过日常检查、监督、考核,进一步规范了产品质量的管理和控制。在确保安全操作的前提下,轧钢厂大胆创新,自主设计,对1#高线φ10盘螺进行新工艺优化,并成功应用于生产实践中,产量较之前提升10%左右;165方坯轧制改造技术从试轧到全面实现批量生产历经3个月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份轧钢厂四条线全面实现批量生产,有效提高了现有工艺下各规格钢材的经济技术指标,全面助力“双过半”;对1#棒线轧制工艺重新进行了设计,解决了1#飞剪能力不足问题,确保了各规格提速需求,目前1#棒线各规格轧制速度较之前均提高10-20%;优化了φ14螺纹钢四切分轧制工艺,增加10架孔型,目前φ14螺纹钢四切分轧制工艺运行稳定。 

  今年以来,钢材产量一直呈良好发展态势,产量记录频刷,截止2019年6月底钢材产量完成全年计划的52%,刷新月产记录3次,刷新日产班产记录170次,6月份钢材产量创公司投产以来的钢材月最高历史记录,顺利完成半年产量任务目标。2019年上半年四条线日产破纪录5次,为公司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了贡献轧钢力量,体现了轧钢担当。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