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深化“三基三对标” 打造特色化钢铁公司

2020-01-09 09:30:00

  年末岁首,抚今追昔。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严峻挑战,我们经受了钢铁行业新常态发展的洗礼,在新的发展历史时期呈现新的特征,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在乘风破浪中得到新的升华。

  在陕钢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上,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作了题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实现陕钢集团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2020年“汉钢公司对标德胜集团,打造以钒钛矿冶炼和钢材制品集群为核心的区域专业化、特色化钢铁公司”的战略目标。冲锋号已然吹响,但伴随着合规钢铁产能的释放、产能置换项目和短流程项目的陆续投产,钢铁产量增长过剩等新的挑战,我们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用好“三基三对标”这根指挥棒,演奏最强音,跑出加速度,培育新动能。

  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鼓足劲、加满油。在2020年我们应将继续发挥对标管理工具的优势,认清“时势”,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三基三对标”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靶心施策,精准对标,以开展专题对标,重点以龙钢公司、德胜集团等优秀企业为标杆,找准自身短板,用“真枪实刀”的自我剖析,通过对标制定点对点的对标提升项目,不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短板。建立健全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技术手段,改进作业环境和工作效率等等。所有这些都是补短板的重要着力点,以降本增效、追赶超越为扬帆起航的新动能,接力奔跑,加劲冲刺。

  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好经验、好做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稳步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与省内、区域及行业常态化对标交流机制,利用对标工具务实求新,变革发展、突破创新,激活新动能。一是强化“三基”工作建设,以提升基础、基层、基本功为抓手,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建立健全基础管理规范,提高基础管理水平。积极发挥科室、车间、班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职工队伍素质的提升,激发基层管理人员活力。二是夯实“三个层次”对标,省内以龙钢公司为标杆,从工序成本、设备管理及思想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全系统、全方位对标学习;区域以德胜、重钢及达钢为主要标杆单位,精准对标、重点突破,围绕铁前成本、生产管理、绩效管理、组织机构及海江铁联运等为重点对标方向,靶向施策,对标对表。

  实现这个目标,需要葆初心、担使命。任何伟大事业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实现,向未来进发更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20年,我们要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勇于担当、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迎难而上、闯关夺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行进。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只有选择运用好正确的指挥棒、助推器,才能实现跨步式发展。要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聚焦“硬任务”,敢啃“硬骨头”,以关键指标提升、经营业绩提升为初心,以“三基三对标”工作为导向,主动作为、敢于改变,将“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使命担在肩上,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斗志,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汉钢公司在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熬过“寒冬”的考验,沐浴“黄金时期”的甘霖,跨过2019年钢铁行业震荡起伏新常态发展的磨砺,为2020注入磅礴的动力。2020年,汉钢公司将围绕“三基三对标”工作核心,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聚焦“硬任务”,敢啃“硬指标”,确保在打通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的路程上不摔跤、不掉速、不跑偏,时刻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勇于突破瓶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乘势而上,尽锐出战,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辛宏伟  史琼)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