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为确保疫情防控、系统检修、生产组织平稳有序进行作出安排

2020-02-19 10:51:00

  2月17日上午,公司以企业微信视频方式召开了主题为“积极作为、科学实施,确保疫情防控、系统检修、生产组织平稳有序”的生产经营会,公司各领导、各单位、外协单位、业务关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系统检修时间紧迫,生产经营压力较大,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要强化作风,认真履职,精心策划,积极动作,确保疫情防控、系统检修、生产组织、成本管控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安全顺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全员力量推动公司稳步走出困难期,实现新的进步。他强调:一是认真传达学习陕钢集团2月14日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吃透各项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全力抓好特殊时期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严防死守,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隔离人员监护和不稳定因素防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有序;三是全面梳理检修项目,尽快形成系统方案并有序推进。按照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的原则,做细做实检修方案,确保检修的安全、质量和工期。要将疫情防控措施作为检修方案的重中之重,对于防控责任没落实、方案没落实、人员不受控的坚决不开工;四是系统优化铁前配料,合理安排钢后品种钢冶炼,保证检修期间生产组织及降本增效各项工作协调有序;五是积极协调、克服困难,确保防疫物资、生产物资、检修物资及原燃辅料、备品备件等满足要求;六是持续落实好百日安全整治活动和环保治理各项要求,确保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七是抓好风险防范,积极协调确保资金需求,配合做好融资工作,严格资金管控。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与企业同心同向,共同面对特殊时期下生产经营出现的各种困难;八是持续抓好“三会”精神宣贯活动,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扎实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分解工作,及时关注和争取特殊时期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支持,促进企业稳健发展;九是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落实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做防疫抗灾的先锋,做保持公司安全生产、稳定顺行的先锋,做促进企业检修安全、高效、有序的先锋。对于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十是持续关心关爱职工,重点做好疫情和检修期间的后勤保障和慰问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兴钧主持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属地管理”的原则,紧密结合系统检修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强化督查,抓细抓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围绕检修项目,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审查;认真抓好特殊时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标准化作业、非常规作业管控及各项环保措施落实,为公司安全环保持续稳定顺行筑牢基础;三是尽快确定1#热风炉检修方案,认真细化检修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成立检修项目部,统筹实施系统检修,确保疫情防控稳健有力,检修全程“安全、质量、工期”协调可控,要利用此次检修彻底解决生产经营上的限制性环节,为公司全年任务目标的高质量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围绕检修项目,进一步优化单系统生产组织方案,全力实现生产组织最优,以降低消耗和生产成本,切实向生产组织优化要成本,向生产过程管控要成本。一要加强沟通,强化原燃辅料保供能力,确保生产正常用料需求。二要在确保2#高炉持续稳产顺产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操作,抓好护炉,促进生产成本和经济技术指标实现新的突破。三要合理原燃料铁路发运、内部堆放和倒运,严格翻车机和管带机使用,为炼铁用料及生产成本降低创造良好条件;五是针对目前库存较高的现状,一要做好当前高价位库存产品的消化,二要加强市场预判,科学安排焦炭采购和国内矿使用,形成具体方案,确保在满足高炉生产的前提下,用料成本最低,切实把含铁料和炼铁成本降下来;六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挖潜力,持之以恒抓好降本增效工作,切实节约每一分钱。要将降本增效工作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促进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现应有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陕钢集团2月14日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近期生产运行、系统检修方案、设备管理、质量控制及重点工程项目进展等情况。(李飞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