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龙钢公司:创新思路求突破 精益管理促生产

2020-05-19 09:33:00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以精益设备管理为抓手,按照固化、细化、强化的工作标准,挖掘技术、管理等深层次问题,实现精益管理再深化、再突破、再提升。

  理念创新促管理升级

  该单位将理念创新贯穿到设备管理过程中。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关键设备维护保养规程,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深度”保养动态隐患排查等项目;针对设备连接部位松动问题,设备防松体系进行完善;并制定设备超高温运行技术措施,确保设备维护保养到位为强化设备点检水平,专职点检员 16 名,分管厂各区域各专业专职点检工作同时按照TPM理念,指导一级岗位点检二级维修点检对区域内设备进行点检和维护保养工作,做到全厂设备管理无死角。此外,成立TPM周检查小组,由设备厂长、设备科长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每周一开展“6S+TPM”现场大检查,主要针对现场设备卫生、跑冒滴漏、设备功能缺失、现场台账填写进行严格检查,PPT形式将问题下发至各区域要求限期整改,督促各区域开展现场设备自主管理

  依托抓手促能源消耗降低

  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该单位设立能源环保专业小组,以对标先进、优化能源数据采集、征集合理化建议等为抓手,多措并举,控制能源指标。通过对比自身历史最好水平对照国家标准及规范对比全国先进企业平均水平与行业先进水平对比标杆企业指标,以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建立能源绩效指标,制定能源计量改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对能源数据进行集中采集管理等,促进能源绩效提升。同时,每季度召开节能降耗分析会,对装置节能措施的实施情况及节能设施投用情况进行细致追踪,从而提升节能效果;积极发动员工,开展以节能降耗为主题的合理化建议,员工根据自身工作经验,通过对生产工艺及各岗位的工艺流程分析,提出许多节能降耗的好方法,有力推动了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

  拓展思路促智能炼钢

  该单位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入精益管理,运用互联网思维形成独具特色的创新工作点,不断拓展自身设备管理能力,锤炼提升设备管理能力的“金刚钻”。聚焦“互联网+生产制造”,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超越。冯建斌技能大师创新工室围绕智能工厂建设、智能化技术应用,采取“虚拟项目”模式开展技术攻关,建立精益人才育成体系,鼓励青年员工参与创新,逐渐形成70后领方向、80后成主力、90后为储备的“雁形”技术队伍构架,实现了技术的传承共享。近期,该单位自主研发的视觉AI智能出坯系统在4#连铸机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是国内首套基于机器视觉和AI智能控制的钢坯自动出坯系统,视觉精准性高,稳定性强,实现了24小时连续工作准确率100%和自动出坯率99%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陈海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