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0-09-01 13:42:00

  为建设质量强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和集团2020年“质量月”活动要求,为牢固树立全员质量意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建设质量强企  彰显禹龙价值”为主题的“质量月”系列活动。活动启动后,全公司各单位积极行动,围绕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月”活动。

  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树立全新质量理念。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利用横幅、报栏、板报、电子显示屏、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宣传内容包括2020年“质量月”文件精神、质量法规、质量理念、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质量管理知识等,力争做到公司处处有宣传,营造“人人学习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质量专题培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各单位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一把手”讲质量活动,讲述各工序质量控制要点和措施,重点宣贯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升全员的质量意识。在各岗位上组织开展标准执行、工艺操作规程、关键质量控制、质量事故及质量异议案例分析、质量数据统计分析等质量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全员质量管控意识和能力。同时聘请外部质量管理专家,借助外力讲解质量管理体系、建材产品质量标准及相关要求,促进公司质量管理人员对标准理解深度和广度,并灵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三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质量管理。今年以来,受疫情、雨季影响,钢材库存量增加明显,为进一步提升“禹龙蓝”品牌形象,公司相关单位主动对标同行业钢材防锈工作,研究钢材生锈机理,从成分控制、工艺优化等方面制定切实可靠防锈措施。各单位结合“质量月”系列活动,认真开展质量“回头望”活动,认真分析近年来质量投诉、质量异议、质量事故、不合格品产生的原因,坚持产成品质量问题“四不放过”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和改进措施,切实解决产品质量问题,提升产品实物质量。

  四是开展内外质量走访,提升客户质量服务。为进一步树立“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意识,公司内部上、下道工序,职能部门、辅助生产单位与服务对象之间开展互访互查活动,提升工序服务效率。开展外部重点客户走访活动,结合原燃辅料、铁合金、废钢等市场形势和供应现状,对供应商进行走访,交流采购和供应意见。对环汉中片区重点客户和重点工程进行走访,了解终端市场动态及客户需求,强化客户关系,提升用户价值增值服务。

  五是开展质量专项检查,确保过程质量稳定。“质量月”活动期间,公司将组织质量管理内审人员对原燃辅料采购和工序产品生产、检验和销售过程以及文件记录、生产现场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日常质量管理和操作,确保公司质量体系有效运行。各单位内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检查本单位质量管理相关过程、设备运行情况防范各类质量风险,强化质量管理。针对当前公司各化验室部分检测设备使用年限较长,开展检测数据真实性、传递数据准确性大排查活动。确保检验设备稳定,检测数据真实、准确。

  六是讲好汉钢质量故事,激发全员质量热情。各单位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大力搜集一线员工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质量事迹、提质增效方面的先进人物、质量典型活动、质量故事,并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讲好“汉钢质量故事”,奏响汉钢质量最强音,激发全员学习质量先进的热情,从而引导一线人员严格遵守公司工艺、质量方面的制度和规定,鼓励一线员工对本岗位、本生产线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进行揭、摆、查、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或建议,绝不触碰质量  目前,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质量月”活动正有序推行,将按照陕钢集团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落实“质量月”提出的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成效。(王宏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