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新钢集团: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2020-02-09 12:30:0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余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新余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文勇年前专门到新钢医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着疫情的深入,公司党委积极贯彻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决策,展开公司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年后第一天就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夏文勇任组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在节日期间,新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三次分组前往各生产单位,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公司主要领导在内部网上行政工作会议中,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措施,全面落实易炼红省长对新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

  二、强化协调,形成合力。针对新钢公司居民居住集中的实际,加强与街道、公安的配合协作,每天定期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听取、汇集、研判各方信息,对公司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调度指挥。 按照市委的要求,在公司良山重新修整了两座楼房设立观察隔离点,用于接收公司职工家属的隔离。同时要求新钢医院全力配合新余市委统一安排,全力做好人力、技术、物力上的支持。司党委还决定捐赠1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其中捐赠江西省、新余市两级红十字会各300万元,另设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钢中心医院疫情(病)诊治和集团防控。地企联手,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合力。

  三、多措并举,加强内控。一是要求各二级单位必须同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联防联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落实各项措施。二是加强对人员的排查力度和严格抓好报告制度,积极将日报告零报告落实到位,要求各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报告制度,要在每天及时将本单位发生的感染病人、疑似病人和登记隔离人员上报公司,无情况实行“零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三是对公司各部门、单位加强工作区域的通风和定期消毒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健康巡查。指派专人对每名在岗职工测量体温,每日上、下班各测量一次,并将测温异常情况每日上报指挥部。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取消工作餐集中用餐,改为分时段打餐或配送。四是加强防疫物资的采购力度,在较短的时间内,克服物流不畅和物资紧缺的困难,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的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口罩22.8万只,消毒液1.2吨,酒精2.6吨,电子测温计260把,为公司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基础。五是对外来务工人员和参加公司工程建设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分类制定了管控措施。

  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公司注重加强舆情引导,加强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和舆情监测分析,积极掌握舆情动态,做好舆情应对。二是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知识手册、内部网及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利用多种途径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教育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五、党建引领,纪律把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建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志愿者团队和突击队,其中公司机关127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配合新余市做好做好小区封闭、便民服务、秩序维护、舆情宣传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公司纪委下发《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强化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六、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一是全力化解疫情防控期间物流通畅通问题,利用铁路物流保障性相对较强的实际,强化与各大铁路局的沟通协调,通过优化运输方式,提高铁路物流比重等措施,全力保障大宗原燃料进厂和产成品出厂顺畅。产成品铁路运输比例由原来的20%提高到40%以上。二是针对疫情导致的岗位缺员,认真做好本厂在岗人员补充应急预案以及生产组织应急预案,力保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截止目前,公司在岗员工发生1例疑似病例,职工家属近42人处于观察隔离状态,队伍总体稳定,生产经营有序运行,我们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新钢人的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战胜这场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