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让嵌入式服务嵌入客户心中
——韶钢向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优质供应钢材纪实

2019-11-13 09:04:00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立新 通讯员 唐世华

  9月28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落成仪式。据了解,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宝安区空港新城,于2016年9月28日开工,是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建筑。
  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中建股份总包,中建一局、中建三局和中建钢构承建。从2017年4月26日至8月10日,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领导带领营销中心产品销售部业务人员,先后10多次拜访中建一局、中建三局寻求钢材供应合作。通过不懈努力,2017年8月10日,中建三局与韶钢签订钢筋钢厂直供合作协议。土建部分建筑钢筋用量13万吨,韶钢建筑钢筋供应9.6万吨,占比73.8%。
  提高“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水平
  物流配送服务的创新永远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通过深化合作让客户更加满意,通过开拓市场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钢筋供应的过程中,不仅钢材日进场量大,而且经常会出现大批量的临时性钢筋补供的现象。为了全力做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材保供工作,韶钢领导、营销中心、制造管理部及物流部有关负责人多次参加现场办公会,主动掌握各种信息,做好沟通交流,配合项目主办方做好各种钢材供应工作。在供货的过程中,他们深入推行嵌入式物流配送服务,优质服务工程建设,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自推行嵌入式物流配送服务以来,韶钢以充满活力、富有个性的服务温暖了客户的心,推进了与客户的合作进程。韶钢嵌入式物流配送服务,不单是把货运过去,而是深入到项目现场服务、提高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水平的一种终端方式。这样的方式能够进一步增强客户黏度,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
  在工程工地,尤其是重大项目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复杂,更需要与客户方加强沟通协同,管理也需更加精细化,服务更要主动。为了客户满意,为了更好合作,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运用“嵌入五招”为客户解难题
  需求大、工期短,集中供货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供货中开展嵌入式物流配送服务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难题。好在韶钢营销、物流人胸有成竹,运用“嵌入五招”一一化解,为客户化解了难题。
  嵌入第一招,参与客户现场办公室。韶钢营销、物流人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组参加现场办公会,商讨、探索项目保供如何做到准点和高效。
  嵌入第二招,启动专项服务。韶钢成立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物流保供工作小组,并编制物流保供方案,启动专项服务模式,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指定物流服务商“一对一”专项服务;专人负责对接,协助项目验收、卸车等工作。下单前,销售部门收到项目预下单计划,提前与物流部门沟通,预留车辆;系统下单后,销售计划数据下发至物流,数据与车队对碰,按项目要求精准配送。
  嵌入第三招,重心前移。物流专项“一对一”服务商进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与现场物资部合署办公,对接每日现场事宜,安排专人、专车接送项目的货物交接人员,这大大缩短了货物验收时间。
  嵌入第四招,无缝对接。物流服务商与项目签订包卸协议,物流配送的“嵌入式”服务再一次深化,到货时间与卸车吊机到位时间的无缝对接、高效协同,使物流配送整体平均运作时间由原来的51小时/趟下降到42小时/趟。
  物流在卸车环境差、作业环节复杂的情况下,急项目之所急,多方加强配合,最多一天完成配送量1300多吨(40多车),满足了项目工期所需。
  嵌入第五招,完善、改进、大提升。建立、落实专项物流配送机制等一系列具体措施:
  卸货现场的签收、卸货、卸货后的空车厢全面用带水印的相机拍照,有时间,有定位,并及时制作现场验收“九宫图”上传到微信群公示,确保收货过程安全高效、及时准确。
  根据终端客户的实际需求,有计划地安排组单、派单、装车及出车,并将出车计划发到公司工作群,深圳工地负责人即可提前安排好公司吊机,提前预约好收货、验货、监理等人员。
  深入现场,加强与项目组的沟通,充分了解配送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完善和改进。
  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土建部分如期完工。韶钢的工程保供能力得到了中建股份总承包的高度认可。客户也对韶钢的服务非常称赞:韶钢与中建三局针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合作,是中建三局首创的“直采直销”模式,是成功的典范。
  中建三局对韶钢给出的评价是:韶钢产品质量过硬、韶钢员工专业水平和韶钢的服务一流,今后会有更多项目直接与韶钢合作打造精品工程。韶钢营销、物流人的嵌入式专项“一对一”配送服务,为韶钢获得更高美誉度立下汗马功劳。
  《中国冶金报》(2019年11月13日 04版四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