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长钢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经营利润任务

2020-11-09 14:07:00

  1—10月,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长钢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经营利润任务。

  长钢贯彻落实首钢集团党委及钢铁板块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克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市场带来的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持续推进小指标竞赛,“三个跑赢”,扎实推进“学巴登钢厂”,以小指标创优,支撑大指标创效。其中,销售价格跑赢、原燃料采购跑赢、9号高炉利用系数多次插红旗,焦、铁、钢、轧制造成本首次全面进入行业前十(其中,焦炭成本行业第三,铁成本行业第二),铁水比攻关10月份实现839.32kg/t、经济技术指标30余次创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具有颠覆性工艺的“方坯连铸—直接轧制”项目改造,走到了行业前列。

  为圆满收官“十三五”,交账后四月,长钢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以内部工作的努力,消化外部工作的不利因素,召开四场务虚会,制定下发了《首钢长钢公司2020年决战决胜后四月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工作方案》,对后四月重点任务、重点指标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鼓劲。前三季度,经营利润累计完成年度计划的91%。

  围绕攻坚克难,打好“十三五”收官仗,长钢公司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以全员全系统努力,保障经营生产持续高效运行。一是围绕已经达到的指标不后退,各单位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交账意识,高点站位,高标准要求,眼睛向内,主动加压,确保高水平上再进步。二是夯实内部经营生产。炼钢牵头,铁焦全力支持、轧钢全力配合,全公司、各职能部门全系统发力,力争后两个月经营生产再上新台阶。采购工序,炼铁厂、采购中心共同研究现货、期货形势下新的采购模式,实现采购模式与市场变化的灵活对接。喷煤采购追踪对标企业采购动态,缩小与对标企业的差距。生产制造工序,焦化围绕冶金焦制造成本行业排名“保三争一”持续发力。特别对推焦系数、粗苯产量、干熄焦工艺稳顺等制约成本的因素一一攻关,为铁成本行业排名前三作贡献。炼铁围绕铁成本行业排名“保五争三”,坯材围绕制造成本行业前十目标,不松劲,不后退,持续保持。其他方面,通过工艺技术改进、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手段应用,全方位推进本单位、本工序降本工作。三是“学巴登钢厂”要在指标提升上见成效。各单位、作业区、班组、岗位,以指标持续进步为抓手,通过纵向与自己比、横向与行业比,找准影响工序进步的重点指标,找出背后的制约因素,包括职工的操作水平,一个一个打开分析,一项一项对标提升。通过领导高度重视,职工全员参与,指标落细落实,将学巴钢的成效,实实在在体现到财务报表上,体现到成本降低、利润增长上。党组织书记作为学巴登钢厂、促指标提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从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高度,督导厂级、作业区、班组、岗位指标的全面落地。关键环节常抓不懈,重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四是强化基础管理,持续推进TPM工作,通过领导亲自参与,亲手抓,专业部门深度参与,推动TPM深入开展,不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和基础管理水平。五是注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过紧日子、难日子、苦日子思想体现到经营生产的方方面面。六是科学组织生产,尽快推进直轧项目达产达效,根据冬季生产组织特点,做好重点区域、关键设备等的日常点巡检,保障冬季生产平稳运行。七是对务虚会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牵头单位和涉及单位提前准备,早拿方案、早立项、早实施、早见效。

  后两个月,长钢公司将围绕长钢内部年度预算,围绕2021年目标全面拉练,以更加出色的经营业绩,为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再献厚礼。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