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长钢公司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2019-08-09 10:15:00     作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长钢公司党委直面问题不躲不绕、不遮不掩,抓住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深挖细查找病根,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抓住“动力厂TPM”典型案例深刻反思。今年6月20日,在长钢公司召开的TPM“1”阶段第二期月度例会上,动力厂电力作业区、制氧作业区、燃气作业区因对“0”阶段工作自查作业、改善亮点上报数量太少等原因,被直接取消评价资格。针对此事,长钢公司党委明确要求要把“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的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动力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迅速整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三个作业区、相关科室11人进行了严格考核。7月18日,在公司召开的TPM“1”阶段第三期月度例会上,该厂领导代表动力厂对此次事件做了公开检查。对动力厂领导的检查,长钢报全文刊登,并配发评论《检查是为了不检查》,长钢电视台连续跟踪报道三期,在公司上下引起很大震动,各单位以此为鉴,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检视自我,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转变作风。

  “9高炉水泵事故”是长钢公司抓的另一个典型案例。7月16日,9高炉2号水泵发生故障,引起高炉休风。7月17日早调会,长钢公司主要领导责成监察处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针对此事暴露的推诿扯皮、应付差事,对三个单位14个人进行严格考核。7月26日,下发了《对9高炉增设备用水泵工程未按要求完成情况的处理通报》。7月30日,长钢报利用一个整版进行了曝光,对事件进行了回放,并配发了评论《马上就办,还是拖着不办》。同时,长钢公司党委要求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公司管理岗位开展“履职尽责,服务一线”大讨论。

  长钢公司党委要求,对于经营生产中与干部作风建设上出现的问题,一定要不遮、掩、躲、绕,要通过直面问题、向自身开刀。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推进,结合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大讨论,一个一个过筛子,找差距,找问题,找根源,明确方向,务求实效。

  目前,长钢各单位根据大讨论要求,结合岗位特点已展开热烈讨论——“公司设置你的岗位,你所在部门的初衷是什么?应该履行哪些职责?职责尽到了没有?有哪些差距?在专项业务中,纵向推进业务、横向协同配合,你起到应该起到的作用了没有?又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长钢‘认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理念”等讨论内容,直击职工内心,直敲职工灵魂,旨在通过讨论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看还有多少问题藏在冰山之下,还有多少问题、多少工作浮在表面。

  在大讨论中,职工们认为,抓与不抓不一样,抓深与抓浅不一样。往深处走、往细处管、往实处抓,就会有成效。7月份,动力厂上报自查作业808个,改善亮点76个,较6月份上报自查作业70个,改善亮点6个,有了大幅改善。这两起案例,长钢公司党委密集处理,问题不过夜,不仅使大家看到了公司改革发展的决心,更看到了公司领导的敢作为、敢担当。

  焦化厂、炼铁厂、炼钢厂等单位中层干部在讨论中认为,当前,长钢公司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成本控制效果显著,市场化改革纵深推进,存货资金占用大幅降低,钢材单利、销售利润率高于行业水平,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再接再厉,乘势前进,以对本职上心、对岗位专心、对职工尽心、对问题用心,以对长钢负责、对职工负责的初心,尽责尽职,让企业效益越来越好,让职工获得感越来越强。

  长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向刚说,公司党委之所以对暴露的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是因为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远不足以支撑长钢在更多市场不确定情况下的竞争。面对未来,广大干部职工更需要只争朝夕,不懈努力。

  从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述中不难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长钢不仅走深、走实,更走心……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