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在重点工程第一线擦亮河钢品牌

2021-07-22 08:14:00

  本报通讯员 郭领菊 刘进
  在国家重点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中创新形成“河钢模式”,成功直供“雄安第一标”引发行业关注,参建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河钢销售将重点工程打造成为彰显河钢品牌、提升业务创效的重要渠道。今年上半年,河钢销售完成重点工程直投用钢约69.47万吨,同比提高77%;业务创效约13123万元,超任务指标约723万元。在客户服务和市场开拓的第一线,河钢品牌熠熠生辉。
  “河钢速度”,凭实力粘牢客户
  常年在工地奔波,黝黑发亮的肤色已经成了马宁的标志。作为重点工程保供“元老”之一,河钢华北销售中心北京业务部经理、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经理马宁,对“河钢速度”有着切实的体会。
  不久前一个周末的下午,正在项目部现场工作的马宁,突然接到为项目提供建设服务的厦门某客户负责人的电话。原来,前一天由于某些特殊原因,物流车辆未能全部完成物资的装运,工地现场上各项目部的负责人心急如焚。“请河钢务必尽快协助我们,尽快组织产品进场。”一场看不见硝烟的重点工程保卫战打响了,马宁第一时间协调营销、财务部门和生产系统、物流环节,做好资金确认、发货及交付准备。下午15时59分,客户将追加的1000万元货款全部付款到位。与此同时,河钢华北销售中心立即认款……
  忙碌到下午18时,完成相关协调工作后,马宁紧绷的神经刚要放松,准备下班稍事休息。没想到3分钟后,手机再次响起,来电显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音乐厅项目物资部负责人:“(直径)14毫米和22(毫米)螺(纹钢)告急,请求紧急援助!”马宁用一刻钟的时间详细查明了情况,在得知这种情况确属突发状况,需要启动紧急工作预案后,他马上与河钢宣钢物流中心取得了联系,请求值班的调度人员增派车辆。与此同时,河钢华北销售中心保障小组成员也迅速整备资源,发出派单指令。40分钟后,河钢物流运输车辆进厂待装……
  厦门客户惊叹不已,“城市绿心”项目负责人也直夸“河钢速度”真牛。“河钢速度”高效回应了客户紧急用钢的特殊需求,在重点工程第一线为河钢赢得了信任和赞誉。
  “‘河钢速度’,其实就是各个环节高效配合的速度,经过重点工程项目上的配合与优化,这种速度此刻已经达到令人惊讶的程度!”马宁自豪地说,“我此刻心情激动、感慨万千、自信满满,打心眼里为咱们的‘河钢速度’自豪。”
  专业服务,让客户更认可河钢
  “这是集团与北京城建集团三部首次一对一直供合作。”刘济成说,自6月8日后半夜启动一对一直供以来,他们已经向北京城市副中心C03/05项目直供河钢产品2000多吨。“合作很顺利,客户的需求河钢都能全面满足,客户对河钢产品和服务特别满意。”
  刘济成是河钢华北销售中心北京业务部业务经理、北京城市副中心C03/05项目的项目经理。作为北京市政府行政办公项目,该项目预计钢材总需求1.3万余吨。“之前,我们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上和北京城建集团三部也有合作。”刘济成说。基于此前的良好合作,在第一季度河钢华北销售中心开始运行后,他们发挥区域公司更贴近市场、更贴近客户的优势,以及集团在资源协调和重点工程保供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加大重点工程客户的开发力度,经过多次对接开发,与北京城建集团三部达成一对一直供合作。
  多个重点工程保供的历练,让刘济成和现场服务团队的经验更丰富。
  他说:“我们一看到客户提报的需求计划,就知道后续客户还会有哪些品种、规格的需求。”这些预测陆续得到验证,客户惊讶于河钢项目经理的业务能力。刘济成表示,他们会提醒客户尽快增加卸货地点,提高收货能力,让客户不打无把握之仗,避免现场施工“断顿”,让客户省心、省力、省事儿,客户自然就认可河钢了。这些“友情提示”,也进一步体现了河钢项目经理的专业性,一次次帮助客户优化工作、提升效率,大大提升了客户的应用体验,
  以马宁和刘济成为代表,奋战在保供第一线的河钢项目经理和重点工程现场服务团队,正以“超越客户的期待”为目标,踏踏实实工作着。“未来我们将不断给客户制造更多的惊喜,用更科学、系统的流程管理,用高效、精准的目标管理,进一步做好重点工程保供工作,为河钢赢得更多掌声!”马宁信心十足地说。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22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