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全面对接客户 满足客户需求
——攀钢钒冷轧厂打造优质品牌现场见闻

2021-10-14 07:58:00

  本报通讯员 肖凤梅 记者 孟祥林
  今年初以来,鞍钢集团攀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钒)冷轧厂积极践行“以用户为导向”的市场策略,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全面对接市场,对接用户,与用户建立稳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创效能力,打造优质品牌。
  强化产线与用户深度对接
  “文军,马上要生产厚度0.4毫米的货柜钢了,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高,咱们一定得盯紧了。”“放心吧,朱工,咱们一直都按高标准生产货柜钢,职工操作经验也没得说,我们完全有信心做好这次生产。”9月22日上午10时,该厂生技室技术员朱大军赶到生产现场,仔细查看排产计划,并和当班倒班作业长吕文军沟通生产细节。
  货柜钢是该厂的品种钢,利润较高,但生产组织难度大。为保证用户满意,该厂不断摸索货柜钢的生产工艺,逐步破解钢卷浪形、表面质量以及屈服、抗拉在内的性能指标等多项技术难题;增加产品性能的检测次数,根据检测结果适时优化各参数,使产品性能满足用户要求。据了解,该厂1月~8月份生产的货柜钢发往用户处,经过分切、焊接工序后,性能合格率达到100%。
  今年初以来,该厂不断加大新品种研发力度,强化产线与用户深度对接,及时了解用户的使用需求及对该厂产品的意见,为用户设计个性化产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1月~8月份,该厂按计划开发10余个新品种钢,普冷线、镀锌线品种钢比例持续提高。
  用户的需求就是改进方向
  9月16日15时,在该厂2号镀锌线上,该厂镀锌作业区技术员黎志文正在出口卷取机处检查产品质量。当看到产品表面平整、压印质量缺陷已经杜绝时,黎志文十分高兴。他告诉笔者,经过实施技术改造,内圈轻微压印质量缺陷已彻底消除,用户的抱怨也没有了。
  据了解,该厂2号镀锌出口卷取机卷芯的轻微压印缺陷,可是让该厂上下员工头疼了好一阵子。由于该缺陷时有时无,虽不影响使用,但时常受到用户的抱怨。今年初以来,该厂下定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他们在2号镀锌机组扩大性定修期间,实施涂油机前增设夹送辊改造工程。通过在涂油机前增设一道夹送辊,避免涂油后板面打滑,彻底消除了压印缺陷。
  “围绕用户需求改进产品质量,镀锌产品的一组品率、重点合同兑现率均完成攀钢钒考核目标,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都很满意。”黎志文说,镀锌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和客户的喜爱。1月~8月份,该厂镀锌产品订单呈稳中有升趋势。
  真诚服务赢得用户“芳心”
  9月21日10点30分,在该厂生技室白班管理人员办公室,用户服务人员王玉正在一边翻阅电脑资料,一边跟客户进行电话沟通。放下电话后,王玉拿起鼠标,将客户通讯录上某高端客户的标注颜色由黄色改为了绿色,这意味着该厂又为客户解决了一个问题。
  如何发挥技术服务在稳定资源和扩展市场中的突出作用?该厂秉持“质量赢得信任,服务打动‘芳心’”的理念,对全国用户进行分区域管理,从定制化生产、技术支持等多个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特别是面对市场多样化需求,着力做好家电镀锌产品、门业产品、特殊颜色彩涂用钢的生产组织,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
  今年初以来,该厂在进一步稳定传统战略用户的同时,开发了多家新用户;门业用钢产品产量同比增加,彩涂钢产品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供货服务,该厂把长期合作的客户进行了详细梳理,根据用户稳定订货的种类、规格,采取“周期备货”的方式,将常用钢卷进行提前备料,一旦客户急需,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上线生产、保证供货。
  与此同时,该厂妥善处理好质量异议,加强用户质量投诉通报制度,对用户反馈的问题及时处理,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改进,维护好与用户的关系。
  《中国冶金报》(2021年10月14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