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奔跑在路上的钒钛技术营销“大拿”

2021-09-15 08:35:00

  本报通讯员 田海霞 魏忠民 实习记者 马国君
  近日,河钢承钢钛营销部国内华北区销售业务主管韩冰急匆匆地穿行在北京街头。“好不容易敲定时间,这次一定拿下这一单。”韩冰心里想着,又加快了脚步,哪怕是汗水布满脸颊。
  熟悉韩冰的人都知道,他不是学营销出身的。2009年,韩冰自内蒙古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后,怀揣理想来到河钢承钢钒钛经营中心,成为了一名产线工人。
  “初到单位,看着眼前陌生的生产设备,我还真有点紧张,心里没底。”为了尽快了解设备和工艺参数,韩冰紧跟着师傅学习,查文献、找资料,有时同一班组的同事下班了,他还留在产线上,跟着下个班组的同事干活学习。很快,他就掌握了生产工艺的每一个操作流程。“韩冰这份对工作的韧劲和责任心,真是没的说。”他的师傅对他赞不绝口。
  靠着这份深钻细研的执着劲儿,短短几年,韩冰不仅成为产线上的技术“大拿”,频频攻克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效益,还因为工作出色,成为了氧化钒产线技术改造负责人。在新的平台上,他发挥专业特长,钻研新工艺,所主导的“钒化工系统钒元素高效利用集成创新技术”获得河钢集团突出贡献课题奖,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河钢承钢表彰。
  2016年,韩冰被选为技术营销骨干,负责钒产品华北地区的营销推广和服务。再次面对全新的挑战,韩冰没有了曾经的彷徨。“多年扎根产线的工作经历,让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产品性能和生产工艺的深入了解,也能让我在走访客户的过程中快速掌握客户的需求点。”彼时的韩冰,信心十足。
  于是,韩冰这个技术营销“大拿”开始披星戴月、长途奔波,这样的工作常态也成就了他营销工作的屡屡战绩。
  当天,韩冰提前到达和客户约定的地点。该客户是一家钛合金的生产企业,产品涉及医疗、航空等多个领域。韩冰深知,随着国内市场形势持续向好,优先销售高创效产品,是产线创效能力再提升的重中之重。
  此前,韩冰已经连续登门几次,得到的都是客户的否定答复。韩冰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超薄超高强度的钛合金新品种。韩冰抓住时机,向其展示了河钢承钢定制化生产的高纯氧化钒产品:“我们的产品能够比行业指标更精细一个数量级,而且依托国家级钒钛技术中心和河钢集团的科研平台,我们能够跟贵公司共同攻关,定向化研发新材料,积极为贵公司新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终于,在韩冰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客户终于签订了2吨产品试用订单。
  韩冰当即将客户与河钢承钢产线技术人员、钒钛专业技术专家拉到了产品微信交流群,方便客户就定制产品相关信息进行交流。结束与客户的交流,韩冰匆匆回到旅舍,将订单扫描件发回河钢承钢,径自驱车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唐山。
  当天15时许,韩冰到达客户所在企业的大门。这个客户是一家特钢生产企业,与河钢承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韩冰这次的目的是回访客户,同时为其介绍河钢承钢生产的新品氮化钒铁。该产品主要是针对特钢冶金专门优化钒氮配比,能够进一步保障钢水纯净度,虽然售价高于普通氮化钒铁,但是添加量更少,性价比优于同类型产品。最后,凭借着多年的诚信合作和有效沟通,对方将三分之一采购量更换为新品氮化钒铁。
  结束走访,韩冰在已经预定的旅店简单用餐,将一天的收货整理记录在一直陪伴他的笔记本上,并将第二天计划在邯郸走访的客户进行“预习”。这是他每天睡前必做的“功课”。
  奋斗者的路上,永远没有终点。今年初以来,韩冰已经成功开发高端直供客户3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15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