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直播“试水”,2.4万人参与!

新钢首场直播带货圆满收官

2021-11-04 08:36:00

  本报通讯员 康怡
  直播带货,卖衣服、卖家电……你有想过吗?有一天钢材销售也能走进直播间。日前,新钢人首次走进直播间,联合欧冶云商平台为“新钢制造”直播带货,吸引了2.4万人参与直播。
  今年9月份,欧冶云商总裁、党委副书记金文海率队走访新钢,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荣在与之交流的过程中,初步达成直播带货合作意向。
  据悉,欧冶云商为该公司定制了2场直播活动。在钢铁企业中,仅有八一钢铁和新钢拥有2场直播活动的机会。
  该公司与欧冶云商合作开展的首场“欧冶带你逛钢厂,‘新’在新钢”网络推介预热直播活动,在该公司新闻中心演播厅成功举办。
  “了解核心钢厂前沿动态,尽在欧冶钢好直播间!”该公司在欧冶云商平台的首场网络推介直播准时拉开帷幕。主持人小分队由欧冶云商、新钢营销中心、新钢新闻中心三方组成,直播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上万人进入直播间收看。
  据了解,此次预热直播的目的,是通过新形式推广介绍该公司的新气象、新店铺和新产品,带领客户深入走进该公司,全面了解该公司。预计该公司还将联合欧冶云商开展第二场直播带货。
  此次直播活动共分为5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直播活动作简单介绍,第二阶段是对客户端中新钢店铺与新钢新材店铺介绍,第三阶段是新钢整体情况介绍,第四阶段为欧冶1018活动简介,第五阶段为评论互动环节。
  直播过程中还穿插了3波评论截屏抽奖活动,这让直播活动增加了不少趣味性。活动礼品也是“钢味”满满,均为印有新钢LOGO的华为定制电子产品,还有一套欧冶云商团队编撰的钢铁知识书籍《知钢识材》。
  在第二和第三阶段,主持人对该公司的发展历史、工艺装备、产品结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观看直播的客户重点介绍了该公司新材在高端钢材产品市场上取得的新突破。
  当直播介绍该公司新材20辊轧机具备0.2毫米及以下超薄规格电工钢的生产能力,实现高中低牌号电工钢全覆盖时,笔者在直播间评论区注意到,当时就有客户在直播间评论区咨询该公司新材经理人的联系方式。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观看直播的客户在直播间评论区向主播咨询,该公司棒二产线生产的螺纹钢有何优势、卷板产品分为哪些产线、限电背景下对新钢生产是否存在影响等等。
  欧冶云商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直播过程中,他接到好几个客户发来咨询该公司钢材销售渠道的信息。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直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坚锋在现场收看直播后表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客户推介该公司和该公司产品,既创新了该公司的营销形式和手段,也有利于打造该公司品牌和提升新钢知名度。在拥有广泛客户资源的欧冶平台上,该公司产品能够以更直观的形式向客户呈现,新钢人也能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与外界交流。
  开展直播卖货,有利于该公司提升营销能力和销售业绩,还能让更多不认识该公司的客户了解到该公司。作为一家内陆钢企,该公司期待通过网络直播,打开更多新的窗口,开拓更多销售渠道,拥有更广阔的朋友圈,打造更多的优势,助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对该公司来说,“直播带货”还是首次。但接触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钢铁”模式,与客户完成钢材交易,并非初次“触电”。
  为拓展销售市场和增加营销渠道,提升现货产品销售的及时性和效率,早在2015年4月份,该公司就与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建立合作关系,这让该公司产品正式踏上了钢铁电商的时代快车。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04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