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拥抱客户添动力 禹龙品牌新征程 ——陕钢以创造客户价值奠定品牌发展路

2022-03-10 10:48:00

  近日,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管理处工程事业部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工人先锋号”,以表彰在十四运会建设期间,陕西钢铁人坚守使命与责任,为十四运场馆建设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予以肯定。2021年以来,陕钢集团先后获评首届陕西好商标、全国优质建筑用钢品牌、全国热轧带肋钢筋质量分级A+级(最优)企业,品牌建设新添诸多荣誉,而这正是陕钢集团“以客户为中心”客户价值主题项目实施的直观写照。
  打造钢铁品牌要聚焦客户
  建筑钢品牌建设该如何开展?客户是关键。陕钢集团将品牌建设放在集团战略层面,制定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十四五品牌战略,针对建筑钢禹龙品牌,提出有脊梁的品质,打造一流建筑的品牌核心价值。“以客户为中心”的十四五品牌战略是陕钢集团充分响应国家品牌建设指导意见,在钢铁行业进行的积极探索,增强品牌的引领作用,支撑陕钢集团朝着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转型升级。
  品牌要为客户创造价值
  品牌建设如何做到实处?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根本。陕钢集团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研等多渠道深刻洞察目标客户的需求变化,将发掘的用户需求系统梳理分类,提出客户价值主题项目三年行动方案。客户价值主题项目是对自身产品、管理和服务进行系统升级和优化,按照年度主题项目制的实施路径,完成面向用户服务体系的系统工作部署和行动方案。好钢用在刀刃上,陕钢集团品牌工作重点放在为客户解决难题,提供陕钢方案,开辟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品牌建设之路。
  服务客户品质先行
  2021年陕钢集团以“品质年”作为三年行动开局之年的主题,确定了9项客户价值项目,强化禹龙品牌的高品质优势。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串联调动起集团各单位,瞄准客户价值项目推动协同发力。“客户满意是衡量品牌工作的唯一标尺”,为监测客户价值的有效性,陕钢集团采用客户满意度调研的方式,收集客户真实评价,分析调查数据,精细化指导提升工作,形成PDCA循环。2021年重点客户满意度调研满意度显著提升,禹龙钢材供应祖国“新天路”川藏铁路建设,被十四运会组委会授予钢材指定品牌称谓……禹龙品牌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贡献钢铁力量。
  拥抱客户,练出服务商的“看家本领”
  2022年陕钢集团客户价值项目实施迈入第二年,主题为“拥抱客户”,选取相应的15项客户价值为年度工作主线,进行重点推动和实施。尝试利用大数据支持产品精细化供应、根据项目需求匹配钢材深加工服务、重点客户金融支持服务等延展客户价值主题项目的广度与深度,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向纵深推进,坚持客户调研工作机制,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深入挖掘品牌价值空间,练好钢铁材料服务商的“看家本领”。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陕钢集团“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将客户作为企业发展源动力,构建生生不息的品牌竞争力。服务客户永不止步,禹龙品牌秉承有脊梁的品质,打造一流建筑的品牌核心价值,拓展客户服务体系,拥抱客户为钢铁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型增添动力,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探索塑造钢铁品牌的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