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宝钢股份举行第二届热轧产品EVI论坛

2019-07-17 14:34:00     作者:

  当前,高强减重、节能环保已经成为热轧产品用户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如何满足用户对材料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实现共同发展?7月11日,宝钢股份举行第二届热轧产品EVI论坛,邀请来自移动装备制造、铁路车厢、建筑结构等行业的300多位用户代表共议“用钢铁筑梦同,享绿色之道”。

  热轧产品是宝钢股份系列产品中销量最大的品种。为满足下游行业需求,宝钢股份热轧自1989年投产开始,就瞄准了国际最先进的生产管理及技术,通过产销研团队的不懈努力,创造了许多年供应百万吨级行业的里程碑。比如:第一代国产化集装箱板、第一代70千克级高标准管线钢、第一代60千克级商用车大梁钢等。随着用户的需求及技术的发展,宝钢股份完成并逐步完善了第二代高强集装箱板;X80及以上管线钢;轻量化80千克级商用车大梁;屈服960兆帕及以上超高强钢等。目前,已形成具有宝钢股份特色的BS高强结构钢、BW耐磨钢、BP防护钢、BC耐候钢、BT特殊钢等5B产品系列。

  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政策越来越严,热轧汽车及其相关行业对高强产品的需求激增,喻示着移动装备行业全面轻量化时代的来临。论坛上,宝钢股份营销、研发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宝钢股份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在热轧产品轻量化道路上,不但实现了各类高强产品的研发,以及规模化的供应。同时更能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组合成不同功能型的高强钢来满足不同细分行业的个性化需求。宝钢股份愿与下游用户携手探索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例如:“梦想重卡”、“梦想轻卡”、“梦想客车”、“梦想汽车起重机”、“梦想混凝土搅拌车”等,共同追逐梦想;希望用户使用宝钢股份产品的效果符合社会环保要求,一起分享绿色材料、绿色制造带来的绿色成果。

  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姚林龙在会上指出,本次论坛是宝武整合之后的热轧产品首次EVI论坛。2017年2月,宝钢股份完成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形成了上海宝山、武汉青山、南京梅山、湛江东山四大制造基地的总体布局,规模和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增强。他表示,宝钢股份将坚定不移地以市场驱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之以恒与用户携手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持之以恒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坚定不移地开展技术创新,坚持成为钢铁行业领先者不动摇,实现与用户技术和价值的共同进步。

  论坛上,来自东风柳汽、江门中集、东风车轮随州公司的代表分享了与宝钢股份“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体会,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的专家做了“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展望”的报告。论坛期间,还组织了“商用车轻量化解决方案”、“专用车轻量化解决方案”、“特殊钢精益化解决方案”等3个专题研讨。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