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陕钢龙钢公司机关优秀青年代表工作亮点扫描

2019-06-20 10:10:00     作者:郝武娟

  “优秀是优秀者的通行证,平庸是平庸者的墓志铭”。在陕钢龙钢公司机关有这么一群青年,他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一直保持着“优秀”的良好习惯,此二字如影随形,始终贯穿他们的工作与生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他们在做每一件事时,走每一步路时,都追求卓尔不群、尽善尽美。

  薛万辉是奋战在经营管理战线上的一名青年代表,高级工程师;在工作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以追求公司效益最大化为指导方针,将绩效工资与经营业绩紧密挂钩,制定科学高效的激励政策,充分发挥了经营导航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规范了公司四级成本核算体系,推行动态精细化成本核算管理,将日成本与月末成本差异控制在20元左右;在专业领域内,他勇于创新,大胆献言献策,为公司招标工作及民主监督评价工作提供专业的鉴定意见与合理化建议;同时先后在《工程技术》、《防护工程》、《工业C》等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篇。

  胡阳兰是奋战在仪表自动化采购一线的巾帼代表,高级工程师;在工作中,她刻苦钻研,勇于拓展,敢于创新,尤其热爱自动化专业,她总是将学到的知识积极实践于生产实践中,并乐于推广新技术与新材料,她参与主持的“高炉智能喷吹”“结晶器自动加渣”等多项安全节能环保项目均荣获升级以上荣誉;在采购过程中,她能带领团队有效开展通用性备品备件品牌之间的询价比价工作,以确保采购到性价比更高的物资。在业务上她敬业爱岗,勤学善思,被称为“行家里手”,在生活上,她谦虚谨慎,热情阳光,乐于助人,被称为“知心大姐”。

  唐明艳是奋战在行政综合事务管理战线的青年代表,高级行政管理师;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细心服务、深入基层、协调关系、解决问题”十六字服务方针,在公务接待突出一个“俭”字,严明接待标准、严格审批程序、严肃公车纪律,使公司各项接待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在公车管理突出一个“严”字,将车辆管理纳入智能化管理系统,并从严管理车辆油耗与维修,实现了车辆管理实现公车运行轨迹自动化、透明化、公开化,有力地提升了公司对外形象;在综合事务管理上突出一个“细”字,创新管理,提出了从细节入手、提前谋划、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行政工作理念,带领团队形成了管理工作标准化的管理模式。

  在这群年轻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有着良好的工作与生活习惯,良好的习惯是他们通往优秀之路的灯光,他们在追求优秀和卓越的道路上,给钢城里的年轻人起了示范带动作用。让青年人在未来携手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渊博的深度、更持久的风度,在这十里钢城的普通岗位舞台上,将优秀延续,让未来出彩。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