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扎根一线做奉献 勇挑重担当先锋
——记陕钢龙钢公司“共产党员标兵”雷会林

2019-07-02 09:48:00     作者:白崇高

  他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用军人的品质和本色从普普通通的一线工人很快成长为勇于担当的支部书记,他是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一党支部书记兼作业长雷会林

  参加工作29年来,雷会林同志一直扎根炼钢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炼钢厂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连一党支部获得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四强党组织”、炼钢厂2018年度“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奉行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始终如一地保持自己政治上的严要求和思想上的高标准。在多年的管理工作实践中,他扎实、认真地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每次的检修现场,他都会早早来到检修现场拿着派工单一项一项对照现场环境确认安全措施,再三确认现场环境安全时,他才离开转向下一个工作点,直到检修完最后一名维修工收拾好工具离开现场后,他才安心离开。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建设一流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岗位业绩为标准的“四个一流”队伍,以激发广大员工的创造活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年来,超额完成了分厂下达的目标任务,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不断刷新,创历史最好水平,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抓住关键,守住底线。

  在他的带领下,坚持每周对所属区域主管的职责履行进行一次检查;对于重要危险源看板的检查签字严格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落实,夯实区域管理职责。并下发连铸区域标准化千分竞赛考评办法,全面开展以标准化为核心的标准化竞赛活动,从班组内部形成员工与员工之间的竞赛、区域内部形成班组之间的竞赛,提高班组标准化管理的能力及班组标准化作业率,助推区域安全管理。持之以恒创建学习型班组,扎实推进精益班组建设。全年共获得分厂学习型班组11个、公司安全标准化先进班组3个、“六型”班组2班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以OPL大讲堂、吓一跳等10种工具为抓手,不断提升班组成员的积极性,促进班组文化建设,丰富班组安全活动。

  围绕中心搞服务,攻坚克难追赶超越。

  作为支部书记兼作业长,他坚持生产经营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两个目标一起定,两项工作一起抓,两个责任一起负,两个成果一起要的工作方针,使党支部工作不断深入到安全生产的主战场,扩展到每一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提质增效追赶超越活动,以党员干部为突破点,在连铸区域全面打响追赶超越“白刃战”。制定了《连一区域创新创效管理办法》《连一区域TPM精益设备管理制度》等,对在降本增效、创新创效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班组进行奖励,激发全员降本增效热情。截至目前,管理人员参与“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中,共报项目42项,4项获得公司优秀项目;申报岗位创新共33项,共计创效124万余元。紧紧围绕质量搞生产,一年来,成功实施全保护浇注、液面自动控制、自动加渣、自动测温等工艺技术,使连铸的自动化程度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安全炼钢和精品炼钢提供了保障。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不断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好评。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