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是跨界,更是职责所在
——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小东

2019-07-05 11:24:00     作者:王庆伟

  说起王小东,棒线车间的领导员工都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参加工作来,他一心扎根基层,专心从事轧钢工艺技术工作,自2016年起开始从事党建相关工作,有着11年党龄的他,先后兼职棒材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宣传文体委员。他说:“大家既然选了我,我就要努力干好,不负众望,不负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焕发红色文化生机,着力创新新工艺 

  不知不觉王小东已在汉钢公司工作8年,从到龙钢培训学习到投身汉钢高线试轧生产,从远赴新疆八钢培训到参与汉钢棒线试轧生产,再到棒材工艺质量管理及新品开发,这里每一个阶段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和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他始终要求自己“每一年,每一天,都要进步”,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同事、工友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他潜心工艺技术工作,积极总结分析,完成了《HRB400Eφ40螺纹钢轧制工艺改进与应用》《22规格锚杆钢的开发与应用 》《45#φ25mm圆钢的开发与应用 》《螺纹钢切分工艺常见堆钢问题探讨》等多篇论文。其中《穿水管改造》《锚杆钢圆钢孔型优化及改进》等改造项目,高效促进了钢材产量质量双提升。 

  提升红色文化内涵,着力讲好新故事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论是担任组织纪检委员,还是宣传文体委员,如果自身素质不够高,能力不够强,不能严以律己,就无法带领大家干好工作,更无法完成党赋予的光荣任务。王小东深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一直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他先后学习《共产党宣言》《梁家河》等书籍,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开展党课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带头学习,个人积分始终排在棒材党支部前列。 

  开辟红色学习方式,着力打造新氛围 

  王小东在做好个人学习的同时,组织棒材党支部广大党员学习政治理论,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网上交流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形势教育。通过开展“做合格党员,树良好风貌”“提业务能力,筑基层堡垒”及“创先争优”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党员在生产当中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他看来党员如若不能发挥出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在起反作用,就是对党的事业的不忠诚。作为一名宣传委员,他努力挖掘所在支部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优秀党员及员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号召棒材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员工向先进看齐,学先进,做先进。他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有时同事调侃他是跨界王,他却笑着说是职责所在。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