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敢于“较真”的人

2019-07-11 09:22:00     作者:张宇亮 胡春苗

  “吴文江啊,他是个很较真的人,特别较真。”在优特钢生产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现场员工,他略加思索,回答道:“他对料型控制非常严格,哪怕是超1mm都不行”。

  “他也很细心,知道我们喜欢看专业书,还特意在班组书柜里放了很多,我们都受益匪浅。”旁边一名员工补充道。

  这里提到的吴文江,正是方大集团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方大特钢轧钢厂优特钢线副作业长吴文江。19983月入党的他,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常成为同事们交口称赞的榜样。、

  20189月份,轧钢厂12mm螺纹钢5切分产量始终无法稳定,作为影响整个轧钢产量的关键工序,生产线上的人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作为副作业长的吴文江一个人回到办公室,静静地坐在那里,平复着内心焦虑的情绪,难解的问题在他脑海中过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找不到症结所在,“既然问题出现在生产中,那就去生产中寻找答案。”

  “困难就是弹簧,你弱它就强!”想到这里,吴文江主动放弃休息日,每日扎根现场跟班作业,将各道工序的生产信息详细地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加以分析。渐渐地,吴文江理出了头绪,陆续对成品轧机进、出口导卫、料型控制、冷却水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实施,生产日趋稳定,产量也有了起色。同年10月,12mm螺纹钢轧制首次突破日产4000吨大关,同时14mm螺纹钢最高日产也达到了4830吨,更是在2019年春节期间数次突破线最高日产纪录5000吨大关。看到甲、乙、丙、丁四个生产班组都拿到公司送来的产量破纪录红包,喜悦的氛围也感染着吴文江:“员工们开心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

  随着吴文江兼任了优特钢党支部支委委员,他也将对待生产的“较真”,带进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中,在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政治修养的同时,也用严谨与扎实的作风推动着党支部建设的发展。

  为能够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更好地为员工排忧解难,吴文江根据党支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车间下班组,与党员、群众促膝谈心,与青年员工拉家常,协调解决员工在安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所想、所需。在得知许多员工有主动学习增强专业知识的意愿后,吴文江及时更换了班组图书柜的书籍,将一些与轧材生产线专业有关的工具书放入其中,深受青年员工的喜爱;在了解到有两名员工体质较弱的情况后,更是因地制宜地将他们安排到合适的岗位,让员工能够安心工作。此外,他还特别关注在“对标赛马”劳动竞赛中落后的班组,主动与班组员工交流工作,梳理生产环节存在的不足,并为大家加油鼓劲,使落后班组能够重拾信心迎头赶超……他用行动诠释了入党时的誓言,身体力行地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新形象,得到了作业区全体党员与群众的普遍赞誉。

  而此时的吴文江,并未因得到荣誉而沾沾自喜,而是将今后的规划排进了日程,“我想多出去走走,多到先进的同行企业中去学习‘取经’,让自己和同事们的眼界更加开阔,努力打造一支更加精干的员工队伍,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吴文江面色诚恳地述说着今后工作的打算,其对企业的拳拳之心,令人肃然起敬。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