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青春在基层绽放 梦想在钢城起航
——记陕钢龙钢公司2018—2019年度“四优”共产党员王礼宏

2019-07-12 09:47:00     作者:薛丽锋

  80后的王礼宏现任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电仪作业区电工班长。自20103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凭借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和严格、严密、严谨、严肃的工作作风,成长为一名业务精、会管理、作风强、素质高、人品正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他的党龄不长,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得到了广大职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坚持党性原则。

  2016年成为党员以来,他始终坚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自己,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入党以来,他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安全管理及电气维修知识等,每年写学习笔记近4万字。作为一名电气维修人员,无论什么时候,他工作的热情不减,始终扎根一线,依靠自身专业特长,攻克了生产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瓶颈和难题,一步一个脚印,用技能奏响了青春乐章。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三会”宣讲、演讲赛等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刻苦钻研,锻造过硬本领。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礼宏一直从事电气维修工作。在炼钢新系统改造期间,引进许多进口设备,大量有经验、有技术的人员参与项目建设。他抓住机遇,积极参加项目建设,配合连铸、转炉、天车等区域设备的安装调试,整整半年时间,不管外出学习,还是设备安装,他紧紧盯着安装厂家的工程技术人员“偷师学艺”,不懂就想,有疑就问,确保项目全面投运的同时,自己也积累了相当的电气实战经验。正是他这种对知识的渴望和渴求,才学有所成,2017年他荣获“陕钢集团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今年以来,王礼宏挑起了炼钢厂TPM精益设备管理日常基础工作的重任。在炼钢厂精益设备管理推进工作中,他积极学习TPM精益设备管理方法,形成一套科学的精益设备管理理念、思路和体系架构,在公司第一阶段的推进评比中名列第一,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自主创新,科技创造价值。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王礼宏深知这个道理。在工作中,他将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刻苦钻研,不断破解难题、突破瓶颈、创新改造,为安全生产增添动力。他积极投身设备隐患排查,近年来年均发现排除设备隐患150余项, 确保了区域设备无故障运行和人员安全。此外,他积极参与实施创新创效项目50多项,修旧利废100余项,其中,一、二次除尘高压风机节能项目效果显著,年可创效1000万余元。

  这就是王礼宏,凭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着对工作的这份热爱与执着。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