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用出色技艺为祖国70华诞献礼
--记第七届“陕钢杯”技能大赛维修钳工第一名王野山

2019-10-08 09:46:00     作者:郭冰清

  在近期结束的第七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中,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作业区维修班的王野山摘得维修钳工桂冠,被授予“陕钢集团技术状元”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长期刻苦钻研、不断磨练的结果。 

  参加工作13年来,王野山一直从事设备维修及检修工作,他始终冲在维修现场的第一线,以超高标准、严格要求、过硬技术赢得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赞同,从一名普通的维修工成长为炼钢厂降本增效、设备改造的一把“尖刀”,成为陕钢集团技术状元。 

  他认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唯有不断学习,熟练掌握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胜任维修这份工作。他搜集各种书籍与资料,每天下班后不断的学习、研究、记笔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十余年的积累,他对维修这门技术的理论知识早已熟记于心。尽管如此,碰到引进的新设备及技术,他总会第一时间进行学习研究,在他的影响下,维修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班里的同事有不懂的问题经常请教他,他总是热心的为同事解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野山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能吃苦、能打硬仗、专业技术过硬……是大家对王野山的称赞,他是钳工班的一员“猛将”,雷厉风行、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是他身上特有的精神,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着自己的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的隐患最多,哪里最累、最脏、最险,他就往哪里扑。振动装置是检修的“硬骨头”,作业空间狭小且作业环境恶劣、难度非常大。但是,每逢检修或是抢修,他总是冲在最前边,“让我来!”在二冷室振动装置处,王野山双脚站在由螺纹钢焊接的架子上,一只手握着焊枪,一只手举着面罩,双腿弯曲着焊接结晶器进水管,随着阵阵焊花的闪烁,他胸前的党徽在焊花的亮光中更加耀眼。 

  凭借十多年的维修经验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王野山成为了炼钢厂降本增效、设备改造的一把“尖刀”。针对连铸中包水口夹渣,影响正常生产,威胁人员安全等问题,王野山与维修班长及技术员经过现场讨论、测量、计算,决定对五号连铸机八个流安装中包水口油缸。五号连铸机中包水口油缸经上线试运行效果良好,此改造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保障了人员安全,而且每月可节约成本1.6万余元。像这样的小改造还有很多,工作中,他坚持修旧利废,坚持创新技改,为公司的降本增效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