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疫情里的微信群

2020-02-06 09:18:00

  “当前疫情肆虐,还处于爆发期和易感期,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的防护。” 

  “员工进厂时不用打卡上下班,每班会有专职人员在点名室、休息室和主控室等聚集点喷洒消毒液。” 

  “大家放心!上岗戴好口罩、勤洗手,疫情可防可控。” 

  “下班之后,大家不用聚集过安全学习活动,改在微信群中学习。” 

  春节期间,在新钢公司烧结厂供料车间大班生产微信群中,信息较往常增大许多倍。员工可以在微信群中一边了解当班生产部署,一边了解疫情防控信息与措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新钢公司对防疫工作作了周密的部署,烧结厂供料车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好防控措施,把阻击疫情当成首要工作,为减小人员聚焦,减小传播途径,由原来的上岗集体点名改为由班长测量体温后员工即可直接上岗。利用微信这个载体把具体事物直接在微信群中布置。要求员工上班、回家“两点一线”。杜绝聚餐,佩戴口罩,减少与无关人员接触,下班后回家洗澡,如有亲戚或家属从外地回来,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体温的自我健康检测。为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 

  员工姚飞华在微信中写道:“我妻子工作的单位己有疑似病例,与病人有工作接触的人员居家隔离,每天检测体温。所以,大家就餐时不要聚集,减小不必要的外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丁班员工阳丽因住所单元楼发生疫情,小区处于封闭隔离而无法上岗。她的同事吴敏在微信中写:“放心吧!你的验收原料岗位我会兼顾。”“给你一个大写的赞!”阳丽回复。 

  “医护人员冲锋在疫情每一线,为解白衣天使后顾之忧,希望大家奉献爱心,为她们添置医用防护用具口罩。”乙班溶燃线组长彭裕军平时热衷于社会公益,在微信中发以倡议。很快,一笔笔凝聚爱心的同事捐款很快通过微信转到公益组织。 

  “我们党员要率先垂范,成立突击队和志愿服务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带头尽责尽力。”共产党员廖军在微信中这段话后还加上三个加油表情符号。 

  “春节假期,我来上班,点检好设备,为生产保驾护航……”入党积极分子张震刚斩钉截铁的在微信里写下字符。 

  在微信群中,大家都只有一个意思,守好岗位,扎实工作,令行禁止,抗击疫情。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甘志鸿)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