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战疫情 保生产 解密一线“守”与“攻”

2020-02-10 10:09:00

  近期,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运行作业区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服务保障工作。 

  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守牢疫情防控主战场。面对疫情,运行作业区自上而下全面部署,通过微信群、健康知识宣传栏等媒介,及时向员工宣贯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病毒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并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做到有效防范。同时,持续开展对办公室、值班室、操作室等工作区域的定时清洁、消毒、通风,对在岗人员进行上岗前体温测试、持续做好员工动向摸排、统计与上报工作,关注员工精神状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除此之外,该作业区温馨提示员工自带饭菜,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严守疫情防控主战场。 

  不讲人情、不留死角,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为保证设备及人员的本质化安全,运行作业区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对各区域进行节后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天车防脱钩装置、限位、门仓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排查,确保所有防护设施安全牢靠。同时,对年前大修项目效果及质量进行及时跟踪,准确掌握大修改造后的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设备安全顺行。在人员操作方面,该作业区以“SOP”标准化操作为主线,全面实施“三到位”“三不留”精益安全管理举措,有效遏制作业过程中的“三违”现象,真正做到守好安全岗,种好责任田。 

  务实高效、稳扎稳打,攻下轧线运输制高点。对于天车工而言,“稳、准、快”一直是他们操作过程中的三字要诀,为了适应生产节奏,保证生产顺行,在钢坯的入库供应及钢材的装车过程中,天车班组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筹管理、合理调配,适时加大人员更换频次,保证作业效率。同时,针对员工业绩,班组内部特别设置出入库超产奖励,突出正向激励机制,在班组内部形成“比技能、拼业绩”的良好竞争氛围,充分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以务实高效,技术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着轧线稳定顺行。 

  把控细节、持续改善,攻克水质提升硬指标。为保证轧线水系统的正常供应,该作业区从取样、化验、抓渣、冷却等各重要环节入手,通过对生产过程中泵压、流量、水温水位、轴承电机温度等可以对水质产生直接影响的因素测量、调整,并结合冷却塔更换、沉淀池改造等一系列技术手段,精心把控细节,持续改善水质指标,为禹龙蓝做出可靠保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安全生产,决不懈怠。特殊时期,轧钢厂运行人将持续以行动诠释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用坚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崔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