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方大九钢:“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是这样打造的

2021-09-16 10:16:00

  “这几天太热了,金银花清热解毒,工会得真及时呀!”这段时间以来,“秋老虎”肆虐,气温直线上升。为预防员工高温中暑,方大钢公司工会迅速反应,组织发放一批袋装金银花凉茶,让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贴心和关爱,员工纷纷对这一“清凉”举措赞不绝口。

  

  围绕着“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家人”,方大钢工会全力服务好广大员工朋友,各项建家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打造了一个快乐、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肯定,成功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企业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的指导方针,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全面履行工会工作四项基本职能,全员之心,全员之力,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大局,按照职工之家建设的要求,开展了以活力型、和谐型、平安型、法制型、廉洁型为内容的“五型工会”建家活动。在厂务公开方面,该公司坚持和完善员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厂务公开,切实履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责,以员代会为载体,认真落实员工代表大会各项职权,以代表提案、民主评议、员工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参与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在企业文化提升与落地工作中,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优势,以建家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各种培训、讲座大力进行员工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员工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的员工队伍。尤其是方大重组以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好“医疗资助”“孝敬父母金”“方大小轿车”等各项福利关爱政策,精准、及时执行,坚持“将好事办好,让员工满意”,使员工对内感到自豪,在外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持续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工会还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多方位帮扶困难员工群体,不遗余力地硬件建设上加大投入,建设了文体中心、职工书屋,打造“最美班组”提升工作环境,经常性开展体育竞技、书法、摄影、演讲等文化体育活动,当前正在开展乒乓球比赛,让员工工作安心、生活舒心,文明、和谐之风始终荡漾在城内外。 (欧青)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