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方大特钢罗志玲:凝起青春的力量

2022-04-18 16:12:00

  罗志玲是一位“99后”,在方大特钢办公室工作,作为一名团员,她认真执行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围绕服务青年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并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企业及企业共青团的发展作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忠诚于党的新青年

  “党建为魂”是大企业文化,“听党的话,跟党走”是大企业员工朴素的情怀,在浓厚的党建氛围熏陶下,罗志玲逐渐树立起“争做忠诚于党的新青年”的志向。

  2021年5月,罗志玲被企业选派参加中央团校组织的为期1个月的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培训。在校期间,她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她还担任进修班的宣传干事,负责编辑进修班学习简报、学习素材的拍摄、结业视频剪辑等工作,受到团校老师高度认可;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情景党团课发言交流分享、“红歌会”“红剧场”艺术展示等活动,在培训和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团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业务知识水平,对青年工作理论和青年政策、共青团理论要义与实践能力、网上青年群众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培训,她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回到企业,她把所学知识用到实践中,将青年员工的思想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将团内活动与思想教育相融合,组织参与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创佳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编印方大特钢团委《新青年》读物;利用微信群、座谈会、微课堂等多种形式,引导身边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对国内外经济形势、钢铁环境以及企业发展现状的认识,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罗志玲所在的方大特钢是国内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精品生产基地,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至关重要。

  罗志玲主动融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经常带领青安岗员深入生产一线,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建议,检查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情况,到岗位提醒员工注意安全,及时纠正员工不安全行为,并带领团员青年担负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生产经营活动,哪里就有青年员工,哪里就有青年安全监督岗的网络体系”,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罗志玲还负责企业论坛管理工作。她深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青工在论坛上的发帖,就是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想,一定要关注好、引导好。她每天都会浏览青工在论坛上的发帖情况,时刻关注青工在涉及安全环保、青工切身利益、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科技攻关、小改小革等方面的诉求及意见和建议,对青工反映的重要问题和诉求逐项了解具体情况,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反馈,对合理意见和建议及时督促落实。她还将论坛内的员工思想动态梳理形成论坛管理报告,提供给公司领导研判论坛导向及员工思想状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氛围。

  传承传统美德,争做心有大爱的青年骨干

  罗志玲非常喜欢传统文化,是一位汉服爱好者,汉服中体现出穿着者的宽大、随和以及包容四海的气度,让她非常喜爱。工作中,她传承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

  方大集团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近年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罗志玲作为团员骨干,到企业定点扶贫村——上饶市余干县枫港乡白家村开展慰问活动,为当地小学生赠送书包、课本、文具等,与当地村民一起联欢,为脱贫攻坚增添“文化帮扶”力量。2020年7月,受强降雨影响,九江湖口段水位持续上涨,紧急时刻,方大集团防汛应急大队立刻参与地方抗洪抢险工作。为给抗洪勇士鼓劲加油,罗志玲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慰问活动,前往抗洪一线慰问数百名抗洪抢险的方大特钢、九江钢铁和安钢铁员工,抗洪战多了一声声协奏之音。

  作为集工业研于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方大特钢的员工,她还积极担任志愿讲解员,多次为行业、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进行解说,宣传企业的党建文化、绿色发展、员工福祉,让更多的人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罗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