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时光影——建党百年·百图钢铁(第九卷)

2021-09-06 10:34:00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 习近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中国冶金报社在报、网、微全平台开设以“时光影——建党百年·百图钢铁”为主题的建党百年图片专栏。我们将通过照片(历史资料图、新闻图片)、音视频的表现形式,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钢铁行业在百年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在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
  习近平在太钢考察
  2020年5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这是5月12日上午,习近平在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时,同企业职工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习近平在马钢考察
  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省考察。这是19日上午,习近平在马鞍山市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同企业劳动模范、工人代表亲切交流。(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战疫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一冶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武汉雷神山、火神山、鄂州雷山等医院建设。图为 2020年2月4日,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雷山医院项目。(陈明 摄)
  凯旋
  2020年3月6日,新钢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江西省新余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医务人员在对病区消毒、整理后,正式撤离至新余市袁河宾馆开始集中隔离。图为部分医护人员向隔离病区挥手告别。(欧阳斯娟 摄)
  脱贫攻坚中的钢铁力量
  2012年~2020年间,在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中,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经济社会稳定“压舱石”、高质量发展重要基础支撑的钢铁行业,闻令而动,齐心协力,用势不可挡的脱贫攻坚合力,绘就了一幅幅凝聚力、攻坚克难的钢企扶贫画卷!上图为中国宝武韶钢对口扶贫的广东省韶关南雄市南亩镇樟屋村村民正在采茶。(陈立新 摄)下图为柳钢青年志愿者与受捐助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九同村小学生合影。(罗熔军 摄)
  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正式开工
  2020年8月28日,中天钢铁举行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其中一期规划约800万吨。项目建成达产后,劳动生产率达到2000吨/人·年,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带动约8万人就业。图为奠基现场。(顾学超 摄)
  中国首家4A级旅游景区钢厂诞生
  2020年9月4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一次性通过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质量评审,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生产且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钢厂。图为游览者在德龙钢铁厂区“金刚园”参观拍摄。(顾学超 摄)
  河钢唐钢新区投产
  2020年9月7日上午,随着1号2922立方米高炉成功点火,河钢唐钢新区正式投产。至此,河钢人告别了临海不临港的历史,实现了拥有沿海钢铁项目的夙愿。图为河钢唐钢新区俯瞰。(魏清源 供图)
  北京冬奥会上的钢筋铁骨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中,太钢不锈钢管、不锈螺纹钢筋、L型和C型不锈钢板等3类产品,参与了国家速滑馆的建设。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首个建成的新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冬奥历史上首个永久保留和使用的同类比赛场地。上图为2020年10月15日,工程建设者们正在国家速滑馆内地面铺设太钢不锈钢新产品。(王旭宏摄)下图为首钢滑雪大跳台夜景。( 孙力 摄)
  中国高铁整体出口“第一单”
  2020年11月28日上午10时30分,由鞍钢集团攀钢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共同主办的雅万高铁长定尺钢轨出口首航仪式在北部湾举行(如图)。据悉,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攀钢钢轨以优异的品质、最佳的技术营销服务和最可行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赢得雅万高铁项目全部供轨订单,供货总量达38000吨。(王训华/文 张瑜/ 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