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一行到海澜智云调研交流

2023-02-27 09:57: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徐可可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2月22日,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一行赴海澜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澜智云)调研,与海澜智云总经理徐国平等进行了交流。
图为陈玉千一行在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演示大厅调研交流
  在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演示大厅,徐国平系统介绍了海澜智云的业务架构、平台技术、产品服务和在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
  海澜智云于2015年在江苏省江阴市注册成立,系海澜集团控股企业。海澜智云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以“工业互联网碳中和服务商”为定位,以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载体,融合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可普遍适用于各类工业场景的底层控制系统“HL-RTO”(智能实时优化控制系统),深度运用工业数据,将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生产过程相融合,探索实施“智能化提质降耗减碳”新路径,为客户提供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低碳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平台上企业用户超6000 家,注册用户超 120 万个,累计减少碳排放近300万吨。
  “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价值,是优化提升生产过程中各生产要素,降低单位物耗、能耗,把单耗优化提升到先进水平,达到提质增效、降本降耗、减排减污的应用效果,从而赋能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落实数字工业愿景,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徐国平表示,海澜智云开发出一系列具备专业性、系统性的产品与服务,覆盖了数字化、智能化、工艺优化、节能减碳、资源综合利用等各个维度,广泛地为各大流程型行业、离散型行业提供一站式、系统性的行业解决方案。当前,海澜智云在工业互联网+碳中和领域开拓创新,打造的多个标杆案例成效显著,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徐国平从智慧能源管理、工艺流程优化、智慧公用工程系统应用、智慧安环管理、三维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等方面,着重阐释了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流程型行业中的应用实践,并重点介绍了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技术在钢铁行业中的具体应用效果。以某特钢企业为例,该公司通过实施“三维数字化工厂+多能流优化调度系统+智慧水系统+智慧空压系统+智慧风机系统”改造,年节水120万吨,年节电4000万千瓦时,人员减少50%,减碳约3.5万吨,年创造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以某制钢企业为例,海澜智云为该公司共16套水系统、风机系统进行优化,优化后每年可节电1270万千瓦时,减碳约1.1万吨,年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图为双方在海澜智云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在海澜智云会议室,围绕钢铁行业“双碳”工作、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技术如何为钢铁行业绿色发展赋能、新闻宣传合作、技术推广等话题,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玉千表示,作为碳排放大户,中国钢铁行业要实现“双碳”目标,必须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当前,钢铁行业正在持续推进三大改造工程:一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产能置换;二是在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三是极致能效,力争2025年2亿吨~3亿吨钢铁产能达到能效标杆水平。海澜智云作为工业互联网碳中和服务商,能够为钢铁行业提供节能降碳系统解决方案,未来在三大改造工程中大有可为,要抓住这个机会,进行技术推广。
  陈玉千谈到,作为钢铁行业唯一权威媒体,中国冶金报社致力于服务全行业,宣传好钢铁和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好做法、好技术、好经验。目前,报社在传统的纸媒基础上,已经建立了17个新媒体矩阵(不含视频),拥有人民号、新华号、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第三方平台,学习强国号粉丝达到2200万以上。2022年,新媒体矩阵合计发稿3.3万篇,总阅读量4400万。报社视频号年视频发布总数3924条,年累计点击量超过1亿,最高阅读量达到2300万。报社希望与海澜智云加强交流,在新闻宣传、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为钢铁行业的智能低碳发展贡献力量,共强中国钢铁。
  徐国平对报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双方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强国战略”的方向上是高度一致的。“海澜智云的使命是创智能低碳新蔚蓝,愿景是成为工业互联网碳中和领航企业,价值观是利国、利民、利企。”他强调,海澜智云的目标正是依托于自身核心技术,依托于国内广阔的市场,在不同的行业内有所建树、有所成就。海澜智云愿意与中国冶金报社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报社在业内的强大影响力、号召力,让钢铁企业了解、认同海澜智云的技术,进而让这些技术能够帮助钢铁企业产生价值,共同推进钢铁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具体业务细节展开了交流讨论。海澜智云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赵延涛,技术部副部长吴佳骏,营销部副部长许竞;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助理陈晓莉,视觉中心主任顾学超,咨询研究中心主任苏亚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徐可可参加了调研交流。
图为双方合影留念
图为海澜智云办公大楼(海澜智云 供图)
  相关链接




图为某特钢企业5G+工业互联网智慧水系统——炼钢闭式除盐水系统
图为某特钢企业5G+工业互联网智慧水系统——炼钢闭式软水系统
图为某特钢企业5G+工业互联网智慧水系统——轧钢循环开式水系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