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紫光环保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2019-08-27 11:00:00

  截至6月底,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利润4668万元,同比增长61%;下属34家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污水3.2亿立方米,均实现达标排放,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紫光环保紧紧围绕杭钢集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着力在“稳、抓、拓、促、重、强”六个字上下功夫。

  稳运营  在环保监管越发严厉的新常态下,紫光环保始终严抓保稳定、保达标工作,在子公司成本控制、稳定运行上持续发力。建立“一厂一策”实施方案,针对风险点制定管控措施;发挥调度中心“五大职能”,确保信息通畅,提高工作效率;出台运营管理制度和办法14项,夯实运营标准化管理基础。

  抓建设  抓紧抓好污水厂提标改造和优质项目建设。上半年,紫光环保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8个,直接投资约5500万元,各项目重要节点目标均按期保质完成。其中,温州中心片污水厂项目获得浙江省市政工程领域最高奖项(浙江省优质市政工程金奖),襄阳公司提标改造项目获得襄阳隆中杯(市优质工程、市结构优质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3个奖项。

  拓市场  紫光环保积极拓展市场,紧紧抓住优质项目。上半年,重点跟踪项目20余个,其中新增项目4个,已签约3个,另有2个磋商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促创新  紫光环保坚持以技术创新保稳定、增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强对攻关成果的转化运用,制订2019年攻关计划,解决子公司的核心和关键性问题;制定2个技术管理内控制度,提高设计质量和把控能力;续期3项重要资质,新增“分散式生活污水运营服务一级”资质。

  重改革  以强化管理为核心,推进“双百行动”、机构改革和工改方案落地。“双百行动”确定的17项综合改革工作任务,有7项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工改方案向技术倾斜、向绩效倾斜、向一线倾斜,最大限度解决了管理岗位少、职工薪资上升途径单一的问题。

  强党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生产经营工作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领导带头讲党课,结合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破解难题。上半年,紫光环保主要领导到子公司讲党课6次,确定调研课题7项,解决重点问题30余个。 

  下半年,紫光环保公司将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和上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四轮驱动、创新高地”的发展战略和把节能环保作为主攻方向的决策部署,以“六大抓手”为重点,着力推进下半年工作。

  抓好稳定经营  把安全和稳定放在首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全员安全素质,通过安全生产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运营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抓好市场开发  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创造的良好形势,加强对有效信息筛排,积极主动对接有关政府部门;构建市场信息搜集网络,为提升水务市场份额创造条件;继续狠抓存量项目提标扩建,推动供水项目市场开发,拓展业务范围,为布局全产业链奠定基础。

  抓好项目建设  加强“三单”管理,严把“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四关,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抢抓工期,倒排计划,加强协调,确保完成节点目标。

  抓好人才建设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把青年人才放到重要岗位和艰苦岗位进行历练;进一步确立人才工作优先发展理念,形成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科学使用人才的常态工作机制;推动落实薪酬方案改革,激发职工积极性。

  抓好改革创新  以推进“双百行动”为抓手,找准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目标路径和举措,着力在优化发展布局、提升规模效益、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

  抓好党群建设  紫光环保党委将继续聚焦主题教育,查问题、抓整改、盯落实,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群团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