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砖”心致志
——河钢宣钢实业公司新型建材厂多元创效侧记

2019-10-30 09:12:00

  本报记者 李巍 通讯员 翟寰宇 孙伟婷

  今年初以来,河钢宣钢实业公司新型建材厂深入推进客户结构、产品结构优化,立足城市服务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使地砖产品在创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大放异彩,赢得青睐。在生产优质地砖产品的这条路上,新型建材厂始终脚踏实地,“砖”心致志。

  前9个月,该公司地砖销售总量达4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签订合同额同比增长74万元。

  “优品+服务”敲开特色小镇之门

  “贵公司为某特色小镇便道设计生产的新型号地砖古朴典雅,试用铺设后,整齐美观,高端大气,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彰显出了小镇的独特风格,我们决定就使用贵公司生产的地砖产品!”8月16日,在经过2个月的销售攻关后,河钢宣钢实业公司新型建材厂成功与某特色小镇城市项目施工部门签下5000平方米的地砖供货合同。

  为打开市场,该厂销售团队从6月份开始就频繁往返于河北宣化至客户所在地的销售拓市之路间。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厂终于与该客户签下订单,成功敲开了特色小镇之门。此次合同的签订来之不易,凝集了该厂生产、销售、技术人员的辛劳和智慧。

  “作为特色小镇,我们对产品的质量、服务、效果都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全面考量。”“你们的产品目前的规格型号,不能满足我们的使用要求,可能达不到预期铺设效果。”回想当初该厂销售团队与客户接洽时,客户提出了多个质疑。面对困难,该厂销售团队没有退缩,而是主动邀请客户到生产线和地砖铺设实地进行参观考察,使其深入了解产线规模、技术装备、产品质量及地砖铺设实景效果。同时,该厂召集技术团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研讨,研发适合特色小镇风格的新规格地砖产品,并以最快速度将300毫米×300毫米地砖设计方案及铺设效果图推荐给客户。经过数次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该厂终于收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这一规格产品符合特色小镇的风格定位,只要你们能够研发生产,我们就与你们合作!”

  目标明确后,该厂攻关研发组迅速开足马力开始新产品研发生产工作。300毫米×300毫米规格的地砖,型号较其他产品规格大,抗压耐磨强度高。该厂专门定制了此规格的模具,根据客户提出的要求,调整底料颗粒配比,增强表面细腻度,提高耐磨强度,增加品种颜色。所有研发人员都全身心投入产品研发生产工作中,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成功向客户交上了满意的产品。

  目前,该订单已进入发货阶段,5000平方米地砖产品将陆续在该特色小镇铺设开来。

  “紧急救援”架起长期合作桥梁

  “真是万分感谢!贵公司为我们紧急生产的植草砖让我们及时完成了建筑外围铺设工程,保证了整个建筑工程如期完工,而且效果非常好,整齐规范,耐磨防滑,业主非常满意。”10月10日一大早,河钢宣钢实业公司新型建材厂负责人乔胜利接到了来自某建筑公司李经理的感谢电话。

  1个多月前,该建筑公司打来求救电话,急需“井”字形250毫米×190毫米植草砖,用于某工程综合楼外围铺设项目,由于所需产品用量不大,时间紧,许多生产厂家拒绝加急生产。抱着最后的希望,该客户找到了新型建材厂。为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同时创造与客户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的机会,该厂毅然接下该生产订单。为能够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此次生产任务,该厂迅速组建技术团队投入研发生产。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此前,我们还未研发和生产过此种规格型号的植草砖。此订单属于私人定制产品,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加班加点,加紧研发赶制。客户要求植草砖比普通地砖具备更高的抗压等级和耐磨系数,这就对我们的技术、设备、工艺、操作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厂技术团队负责人王建军表示。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加急订单研发与生产任务攻坚战正式拉开序幕。规范底料粒径精准度、延长搅拌时间、保持湿度稳定性、提高成型振动压制配合的精确性和物料计量的准确性……经过数次调试实验、数次性能检测以及5个昼夜的不懈努力,该厂技术团队终于研发生产出各项指标均达到用户标准的产品。1200平方米近2.6万块植草砖提前3天保质保量交付到客户手中,赢得了客户信赖,也赢得了又一批产品供货合同。

  《中国冶金报》(2019年10月30日 07版七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