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荷塘月色下的“钢铁饭”
——攀钢生活公司网红主题餐厅“打卡记”

2022-06-01 09:00:00

  
  图为“荷塘月色”主题餐厅厨师正在制作菜肴。 (史海千 摄)
  本报记者 孟祥林 通讯员 史海千
  闲暇时,攀钢职工喜欢邀约家人朋友,坐在鞍钢集团攀钢生活公司的“荷塘月色”主题餐厅里,享受美食带来的味蕾冲击和餐厅内一池莲叶、一波碧水、朵朵莲花带来的宁静、浪漫和惬意。
  走进“荷塘月色”主题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池水、粉红的睡莲和欢快的鱼儿,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荷塘月色”主题餐厅的大排档区位于餐厅造景荷塘边。与传统夜市的大排档有些许不同,这里的装修风格为中式风的白墙青瓦、飞檐斗拱,加上荷塘边一排随风摆动的灯笼,仿佛瞬间将尘世的喧嚣和浮躁隔绝在外。华灯初上,微风习习。大排档区域里各类小吃琳琅满目,食客们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挑选着菜品,热闹非凡。
  一池的清雅,一池的缤纷。如今引来不少食客的“荷塘月色”主题餐厅所在地,在几年前还是一方闲置的池塘,鲜为人知。2015年,攀钢生活公司顺应改革发展需求,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和精心策划,利用闲置的池塘和周边场地,开办了“荷塘月色”主题餐厅。该主题餐厅以“做攀钢人的贴身厨师”为理念,在不断完善内外环境条件的同时,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创新菜品研发与品鉴、岗位练兵等活动,提高菜品质量和服务品质。
  “荷塘月色”主题餐厅内温馨惬意的就餐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美味可口的特色菜品受到攀钢职工及攀枝花市就餐顾客的广泛好评,曾获评为“攀枝花市东区十佳特色餐饮名店”,成为当地市民聚餐的首选餐厅。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荷塘月色”主题餐厅依托攀钢张志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餐饮实训基地,不断研发新菜品,并结合当地饮食习惯,就地取材,独具匠心地研发出了一系列颇具地域特色、好吃实惠的创新菜品,受到顾客的“热捧”。
  让攀枝花市的市花攀枝花以更多的形式走上餐桌,是每个餐饮行业的攀枝花人的故乡情结。近日,该主题餐厅成功研发出“金色攀枝花”“甜蜜蜜”“凉拌攀枝花”等以攀枝花为主要食材的美食,在兼顾营养和口感的同时,保留了花的艳丽色彩,引领了新一轮饮食风尚。此外,“飞渡鲶鱼”以当地特产鲶鱼为主要原材料,通过腌制、飞水等10余道工序,让菜品色泽红亮,回味悠长,这也是该餐厅推荐的一道招牌菜。还有口感干香鲜辣、绵柔可口的“树皮风吹肉”,更是突出了浓厚的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特色风味,主料选取盐边县农家土猪风干肉,配上该县格萨拉乡特产“树皮”(苔藓类),加入小米辣、鲜花椒等调味料煸炒成菜,顾客点菜率高达90%。
  “荷塘月色”主题餐厅,餐饮人匠心制作的菜品不断推陈出新,加上优质周到的服务和清静幽雅的环境,成为被攀枝花市民追捧的网红打卡餐厅,周末和节假日更是一座难求。
  攀钢生活公司合理开发利用闲置资源,成功打造区域热门高质量餐厅,在推动企业创效增收的同时,切实服务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中国冶金报》(2022年06月01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