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让“准妈妈”有了更多安全感
——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推出“陪伴分娩”服务侧记

2023-04-12 08:24:00

  本报通讯员 吴憬
  “6斤8两,哭声洪亮,真棒!”经过10个月的期盼,2023年春节假期后的一天,“准爸爸”胡先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小天使”降临。在北大首钢医院产房内,胡先生陪伴在妻子身边,共同见证了新生命的诞生。“母女平安,我太激动了!这次陪着爱人生孩子,为人父母,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多了!”胡先生激动地说。
  “准爸爸”进产房?陪产妇,助分娩?没错,胡先生的这一“奇妙体验”,来自于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推出的温情服务——“陪伴分娩”。
  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主任夏义欣介绍,“准妈妈”在产前难免会感到焦虑和紧张,如果在待产、分娩时能有丈夫、家人、闺蜜的陪伴,能够有效减轻产妇心理压力,让她们在心理上获得更多安全感。基于这种理念,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在严格做好各项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陪伴分娩”服务,让“准妈妈”的分娩更顺利,为产房增添了一份温馨与安适。“在陪护人的鼓励之下,产妇可以更放松、更好地配合医护要求,做有规律的使力和呼吸,从而尽可能快地顺利分娩胎儿。”夏义欣说。
  “如何参与‘陪伴分娩’?陪护人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陪伴过程是否安全?会不会把病毒或细菌带进产房?”面对笔者的一系列提问,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姚爱军回答道:“陪护人在进入产房之前的准备流程跟正规手术消毒技术规范流程一样严格,所有步骤都会在专业护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目前,北大首钢医院在产房内已完成了30余例“陪伴分娩”服务,得到产妇和家属的认可与肯定。胡先生的妻子表示:“当我生产时,他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那些鼓励的话语让我感觉更有力气。一起迎接小宝宝,让我们两口子的感情更深了。”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刘雪云表示,这种特殊的感受通常是医护人员无法给予产妇的,在丈夫、亲人及朋友的陪伴下分娩,产妇心情会更放松,同时增加了分娩的信心和勇气,有助于减轻她们的焦虑与恐惧,减轻疼痛。
  北大首钢医院妇产科推出“陪伴分娩”服务的新举措,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更有温度的钢城医疗服务。同时,该医院也优化了科室工作流程,提升了综合管理水平。夏义欣表示,“陪伴分娩”有助于加强医护人员与产妇、家属的沟通,使产房工作更加透明化、规范化,而家属在陪、待产过程中也充分了解并理解了医护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增加了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提升了满意度。“为孕产妇、新生儿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就是我们的工作追求。”她说。
  《中国冶金报》(2023年04月12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