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杨维:为实现新本钢的二次创业和基业长青而努力奋斗

2021-08-23 09:5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樊三彩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请组织和领导放心,本钢集团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保证过渡期的安全生产稳定,以最快的速度融入鞍钢集团发展大局。”8月20日,在鞍钢重组本钢大会上,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做出了这样的坚定表态。
图为杨维
  杨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鞍本重组对于本钢集团以及本钢6万名职工的意义,并表示,本钢已于8月18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向职工代表通报这一喜讯,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他动情说道:“这是一个值得庆祝和怀念的日子,经过十几年的长途跋涉,一度分分合合、几经坎坷,今日终于修成正果,正式加入鞍钢集团这个共和国长子的大家庭,本钢上下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对于鞍钢重组本钢工作,本钢集团完全拥护、坚决支持。”杨维表示,作为地处同一区域、同一矿脉,产品同质、产线重复,历史与文化接近的两家企业,重组整合具有天然的优势。同时,在当前优化产能布局、提升产业集中度迫在眉睫,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势在必行的客观条件下,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统筹全局、英明决策,果断实施鞍钢重组本钢战略,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又是新一轮东北振兴浓墨重彩的标志性事件。
  在讲话中,杨维对双方重组后的发展前景表达了绝对的信心。他表示,4月15日鞍钢重组本钢工作启动以来,辽宁省、本溪市等各级政府全力支持本钢加快推进重组整合,在鞍钢的支持下,本钢经营效益呈现几何级增长,创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这也极大地印证了重组决策的前瞻性和正确性,本钢上下对重组带来的重大改观交口称赞,对实质性重组后的前景充满信心。”杨维说道。
  今年初以来,本钢强力整顿作风,重塑企业形象;抢抓市场机遇,保持稳产高产态势;坚决推行以效益为中心理念,彻底变革考核方式,实施超利共享与项目摘牌制,企业活力显著增强;牵头组建“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全面推广首席工程师制度,营造了推崇技术、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实施大部制、总厂制、事业部制改革,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通过学习浦项、对标宝武、融入鞍钢,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特别是4月15日重组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以来,在鞍钢集团的支持下,本钢实施深度协同和整合融合,一大批快赢项目得以迅速落地见效。1月~7月份,本钢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对本钢未来的发展,杨维已经锚定方向,明确目标,正待扬帆起航。“从托管之日起,本钢将全面围绕鞍钢集团的高标准、大格局开展工作,迅速将‘十四五’规划调整到大鞍钢集团一张蓝图上来,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强力推动后备矿山开发,全力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我们将认真学习鞍钢集团的成功经验,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瘦身健体、激发活力,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标杆。”杨维表示。
  与此同时,他代表个人和班子做出表态:“我本人及班子也将进一步强化忠诚与担当,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坚决服从重组改革需要,在鞍钢集团和省国资委‘双股东’特别是控股股东鞍钢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把新鞍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为实现新本钢的二次创业和基业长青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