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剪切力450吨!中冶京诚双速比大开口度强力启停式飞剪再获突破

2021-08-31 09:25:00

  剪切力高达450t,剪切速度范围可宽至0.3~2.0m/s,这是中冶京诚双速比大开口度强力启停式飞剪创下的最新国际记录。在剪切温度大于900℃时,该飞剪剪切轴承钢GCr15的断面可达Φ220mm,再次打破了更大规格合金钢轧件剪切受限的天花板。
  传承“双速比”纯正基因
  2015年9月,中冶京诚旗下北京京诚瑞信长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双速比330t和250t大开口度强力启停式飞剪,并在大冶特钢成功应用。作为合金钢棒材领域的标杆工程,多家钢企纷纷效仿,短短几年时间即先后推广至山东莱钢、山东巨能特钢、建龙北满特钢、河钢集团石钢等数十家企业。该机型剪切力大、剪切速度范围宽,当轧件规格变化大时,仅需要切换双速比传动机构的速比即可,操作简便,作业率高;并且单一的曲柄剪切模式,剪切断面质量好,金属收得率高,为广大用户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中冶京诚瑞信长材大胆将双速比传动引入了启停式飞剪领域,这一举措是国际上史无先例的创举。该技术经中国金属学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并荣获2019年度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450吨飞剪全新突破
  中冶京诚瑞信长材没有停止产品研发创新的步伐,为满足合金钢领域更大规格轧件的剪切,又研发创新出双速比启停式飞剪系列产品,450吨启停式飞剪横空出世。
  该机型的“0侧隙”双速比传动系统,既解决了单台飞剪无法同时满足“低速大断面”和“高速小规格”剪切要求的业界难题,又降低了剪切时的冲击性,提高了剪切的稳定性。一台双速比飞剪替代两台传统单速比飞剪,占地小的特点为场地受限的老厂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可以减少初期设备投资,节约后期的备件和运营维护费用,剪切模式(高速档、低速挡切换)切换方便,剪机的作业率大幅提高。该机型的高刚度双支撑对称结构箱体具有以下显著优点:
  1)双支撑结构,与悬臂结构相比,改善曲轴和箱体的受力情况,保证剪切时的稳定性;
  2)双输入对称结构,箱体倾翻力矩小,改善地脚螺栓受力情况,增强箱体剪切时的稳定性;
  3)箱体底部增加防滑筋,保证剪切时地脚螺栓不受剪切力;
  4)整体紧凑型箱体,抗冲击性好,无分箱面,设备基本免维护;
  5)箱体的制造精度易保证,箱体拆装后,对轴承座尺寸和位置精度无影响。
450t飞剪本体
  日前,450t双速比启停式飞剪已远销海外(印度太阳旗),随后又推广到山东临沂特钢。在特钢领域日益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冶京诚创新型飞剪,不仅填补了双速比传动在飞剪领域的技术空白,引领了飞剪由传统的单速比传动向多速比传动的发展方向,而且为中国企业在合金钢生产领域与国外同类知名公司的竞争中,提供了有利支撑,为“中国制造”走向海外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来源:中冶京诚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