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全力以赴,彰显强国重企的钢铁力量——一论宝武面对疫情大考的责任与担当

2022-04-06 10:20:00

  不觉间,春已半,樱花如霰晓莺啼。在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日里,全国多地却遭遇了疫情“倒春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艰难又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宝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扛起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为疫情防控注入钢铁力量,打造成为党和国家信赖的全方位全天候“钢铁基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一方面,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长,病毒多次变异,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另一方面,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上海更是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从长江头到长江尾,从天山下到南海滨,从汾河岸到采石矶畔……宝武员工遍布全国。因时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地协同统筹好生产经营,对宝武来说不仅是一场防疫抗疫之考,更是对宝武近年来整合融合、智慧制造、体系能力等的系列考验。
  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连日来,宝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各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要求各单位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平稳有序。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好各项举措,全力确保集团公司正常生产。各子公司要坚决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和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守土尽责,更要挺身而出,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扛起央企责任担当,作出宝武应有贡献。每一位宝武人、宝武旗下每一个子公司,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挺身而出,甘当逆行者,自动自发投入到所在地区的抗疫支援工作中,疫情排查、小区封控、便民服务……我们要尽锐出战、同心抗疫,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扛起宝武人的责任担当。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于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各在沪单位迅速行动,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制定各项防控措施。自3月中旬以来,集团总部实施驻守大厦办公与居家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带头驻守,70余名总部管理者及骨干人员坚守岗位,有效确保了集团总部管理中枢的正常运转。3月初,宝钢股份排摸风险、规划生产,一夜之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就已进入基层;短短一周,现场疫情防控形势处于受控之中。
 
  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发挥“中流砥柱”应有作用,将“成为国家需要、行业尊重、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远大志向与情怀融入日常点滴工作中。钢铁被誉为“工业粮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工业基础原材料。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大灾大疫面前,更需要我们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利益、个人命运,与企业,与国家、民族的利益和命运紧紧相连,成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重要力量和强国重企。疫情的反复给原料供给、物流配送、人员调配、生产组织等带来了无法预估的困难,需要我们不断鼓起勇气,坚韧不拔而又谨慎专业地走好每一步。我们或在轧机旁、或在高炉边、或在行车里、或居家办公中、或服务社区,但无论身处何处,每个人都以自身平凡而有限的力量,咬牙克服各种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星辰汇聚,最终散发无尽光芒。截至目前,宝武没有因为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真正做到了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平稳有序,支撑了“大国重器”纵横天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水、电、气横跨南北西东,高铁、汽车极速前行,让钢铁温度触手可及……面对疫情期间的紧急保供订单,宝武更是紧急排产,与病毒赛跑,为生命争取时间。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持续严峻,为全力推进中央援港方舱医院、应急医院和社区隔离治疗设施等项目建设,宝武统筹安排、快速响应,为最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材料保障。
  我们走过了无数风雨,创造过许多奇迹。百年筚路蓝缕,几代人的积累付出,成就了我们“钢铁报国、开放融合、严格苛求、铸就强大”的宝武精神,赋予我们无论处于何种艰难境地都能倔强生长的硬核实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我们每一位宝武人都会以不变的精神力量,用心用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方式和力量,不断为我们所热爱的土地注入生机与希望。春日将去,但即便我们错过了春天,还有更加明媚的夏日在等待,期待到时能在阳光下相拥,互道一声:你做得很好!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