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吹响上半年冲锋号
——中国十七冶开展劳动竞赛掀起百日大干热潮侧记

2020-03-26 08:56:00

  本报通讯员  姚志强

  为巩固复工复产成果,推动生产经营渐入正轨,3月15日下午,中国十七冶集团召开“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发出复工复产最强动员令,吹响大干冲锋号,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奠定基础。
  “三步走”提前部署
  疫情发生后,中国十七冶多措并举拧紧防疫“安全阀”,科学实施“应复尽复、应产尽产、应达尽达”三步走攻略,为冲刺大干争取了宝贵时机:第一步应复尽复,在防疫受控的前提下,充分对接政府、业主单位,争取复工批复,提前介入“抢人大战”,包车返岗,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采用“装配式快速测温净化舱”、核酸检测等硬核手段,强化项目“免疫力”。第二步应产尽产,对标去年同期复工复产水平,推动就近就地用工,就地统筹资源,最大限度恢复产能。第三步应达尽达,灵活采取分段平行施工、错峰交替作业、穿插施工等管理方式来优化施工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以竞赛的形式点燃奋战激情,推动全面达产。目前,中国十七冶两级公司机关及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到岗率达100%,现场劳动力近3万人,且每天持续增加。除在鄂项目外,中国十七冶所有在建项目均已复工,位居中冶前列。
  “两过半”引领大干
  坚持目标引领,推动高效执行。中国十七冶上下迅速紧紧围绕全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以真抓实干为牵引,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心无旁骛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完成“83121”目标,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压实落细责任目标,把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细化为可操作、可执行、可量化、可考核的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自上而下的目标“共同体”;结合工期节点目标,动态调整和细化资源配置方案,逐个工点分解计划目标,采取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等分阶段掀起施工大会战;坚持“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抢抓市场订单,补足缺口;以“一体两翼、挺进中原,东扩南进、进军高端,国内海外、协同发展”战略为指引,继续深耕细作“一体两翼”传统区域市场,聚焦核心区域,大力开发五大城市群区域市场,打造企业新的市场增长点。
  “一面旗”以上率下
  在中国十七冶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做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动员工作,通过竞赛促进关键节点攻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靠前站位、敢于冲锋,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刻的关键作用,将工作重心向企业前30大项目、红黄牌项目及二级公司前5大和10大项目、红黄牌项目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的项目倾斜,下沉到一线亲自督战,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把业绩考核、末位淘汰机制真正用起来,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劳动竞赛分为在马鞍山二级公司、区域实体分公司、市场平台型公司、集约化项目经理部、单一项目经理部等5个类型展开比拼争先,按照营业收入总额、劳动生产率两大类指标分别排序。
  “三底线”夯实基础
  中国十七冶守住防疫底线,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细致周密制订防控方案,做实做细防控工作,保障海内外项目员工生命健康;持续加强对“五类人员”的管理,加大对近期项目分包务工人员密集返岗防疫管控力度;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安全第一,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坚决扛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建立约束分包单位安全投入机制,提高分包单位安全履约执行力;持续推进项目标准化创建工作,加强危险、重大工程隐患排查;守住质量底线,坚持高标准,有奖必创,大力推广工程工序创优、创奖,把好过程管控,做到一次成型、一次成优;加强BIM技术应用和智慧建造,持续推进BIM5D在兰州奥体等重大项目上的应用,提升项目经营管理效率。
  冲锋的号角已响彻天空,战斗的激情已充满胸膛。战疫胜利近在眼前,中国十七冶全体员工正按照“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总要求,以“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为契机,把疫情损失夺回来,只争朝夕不懈不怠!
  《中国冶金报》(2020年03月26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