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十七冶启动2022下半年项目过程管理考评验证检查工作

2022-11-23 15:3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和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及总经理办公会议要求,确保“稳增长、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工作稳步推进,11月21日起,中国十七冶集团启动了2022年下半年项目过程管理考评验证检查工作。
  本次项目过程管理考评验证检查由公司项目管理部牵头组织,公司总部7个主要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全程参与。为高质量开展本次过程管理考评验证检查工作,在检查正式启动前,检查组成员就本次考评验证检查标准进行了多次讨论,充分考虑公司项目管理工作实际,结合公司“项目管理提升年”的重点工作,经审议通过,最终形成了设计管理、安全监督与应急管理、技术质量与科技创新管理、工期与节能环保管理、物资服务与分包采购管理、经营预算与商务管理、实名制与团队建设、企业文化与党建、项目管控主平台信息录入情况等11个考核部分,共计约400余个检查考核点。本次验证检查项目采取在检查前摇号随机确定,考评组按照公司要求,签订廉洁承诺书。
  在考评验证检查过程中,验证检查组始终围绕“强基础、筑底板、提效能”的管理目标,在相关二级公司季度考评的基础上,采取深入现场、听取汇报、抽查核对、沟通询问等方式进行,考虑国内疫情原因,部分项目拟采用远程视频考核方式,检查重点为公司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数字化管控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及政府监管要求在项目上的执行情况、“项目管理提升年”活动在项目上的开展情况,突出检查二级公司项目过程管理考评的工作质量等内容。检查组成员秉承融入一线、服务一线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以高质量考核助推公司项目管理提质增效。过程管理考评验证检查工作始终围绕公司项目管理提升这个中心,突出“履职创新”,充分发挥考核对项目管理队伍建设、业务系统管理提升的督促作用,推动公司关于项目管理提升工作重要决策在一线项目经理部落实落地,“打通项目管理最后一公里”,确保验证检查“严格、严谨、严肃”和“公平、公正、公开”,不断提升一线项目管理人员对考核工作的参与度和穿透性及认可度。
  考评组成员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五型五矿”和中冶集团“五大行动”方案要求,继续弘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以高质量项目过程管理考评,确保公司项目管理提升年活动圆满收官,为全面实现公司年度目标和“152315”战略目标保驾护航。(刘春雷)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