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红色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02-21 09:33:00

  方大炭素把党建工作视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企业党建工作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指引下,方大炭素凝聚干部员工工作热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完善员工各项福利政策,与广大客户共谋发展,彰显着“炭素航母”的责任与担当。

  方大炭素把党建工作注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之中,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汇聚起强大的发展正能量,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增添强力的引擎和巨大的动力。在中央,甘肃非公党建被称为“甘肃模式”在全国叫响;在甘肃,方大炭素党建成为非公党建的成功典范,被全省推广。通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方大炭素特色的“党建为魂”企业文化。

  多年来,企业不断强化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员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这个中心,组织开展了“三岗联创”、“星级员工”、“三优九星”班组、安全全家福、安全生产夺标竞赛、技术比武、小改小革、班组达标、“百问不倒”、“三大讲堂”、“两个一毫米”等系列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引导党员干部和员工爱岗敬业、对公司安全生产、提质降本、增产增效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党建工作成为生产经营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公司党委先后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创先争优示范点”、甘肃省“陇原先锋号”、甘肃省 “建设小康先锋号”等荣誉称号。产生了“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李银芳、全国钢铁行业劳模许波、甘肃省劳模张平香、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想想、省级金牌工人徐建双、兰州好人王丽萍等一大批优秀人物。

  公司党委把遵循“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作为构建“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着力点,牢记“为员工谋福利,把员工当亲人”的工作之责, 全面落实“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的奋斗目标”。不遗余力完善员工福利体系,努力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从员工本人到其父母、配偶、子女的医疗资助,手机福利、免费工作餐、节日福利、报销员工子女高中学费、给考入二本以上员工子女发放奖励金,“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孝敬父母金”……一项项福利深得人心。

  方大炭素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深得人心,企业文化有血有肉,福利政策看得见、摸得着,很好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达到了凝心聚力 、服务生产经营的目的。以实现“产业报国,打造中国炭素航母,打造世界炭素旗舰”为己任,方大炭素干部员工正团结一心,抢抓机遇,谋划新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加速推进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步伐。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