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数字化、智能化:南钢战“疫”硬核

2020-03-09 14:58:00

  南钢以“数字业务化、业务数字化”为方向,通过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资源整合体系,实现协同效应和价值提升,助力企业的运营能级、创新能级、组织能级、产业链能级、裂变能级、全球化能级等六大能级全面提升,增强企业在不可预测复杂性环境里的抗击风险的“免疫力”。

  跨越时空,智能协同

  面对疫情,南钢快速反应,借助协同办公平台,快速构建企业疫情实时防护监测系统,构建员工健康及位置动态监测平台,每天给每位员工定时推送健康反馈,对隔离人员智能设置隔离期限,到期自动解除,实时掌握全体员工身体健康状态,在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得以有序、高效开展。

  南钢充分发挥多年智能制造优势成果,积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信息化系统体系等信息化手段,联合保障防疫和生产经营,促进疫情防控、经营与服务的全面协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钢推进远程协同办公、移动审批、视频会议、远程培训等多种办公新模式,其中视频会议可支持300人同时多地实时沟通。

  互联加持,智造升级

  南钢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现设备和系统的互联互通,使产量、质量、设备、能源、采购、销售、物流等9大类信息数据透明可视,实时掌控企业经营状况,促进高效率低成本制造模式。

  通过近年来打造智能工厂, 南钢全资子公司金恒信息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已成熟应用于炼铁、炼钢、轧钢、实验室等22个工位,实现岗位人员优化,有效替代了4D岗位(Dirty Difficult Dangerous Duplicate),降低了用工成本,规避安全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管控能力,有效助力企业现场“免疫力”提升。

  通过综合运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拓展远程化、智能化工作能力,实现对关键设备的远程维修服务,并通过专家在线“会诊”,快速诊断并系统分析设备现场的实际运行状况,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提升设备使用率,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C2M进化,智享体验

  南钢通过与相关方的深度链接和业务协同,实现去中间化,构建个性化服务、场景式极致体验,极大增强战略供应商和战略客户的黏度。

  战“疫”双线作战期间,南钢实现企业内外部、上下游产业链线上一体化协同,构建实时在线的数字化采购和C2M云商销售平台,为供应商和客户提供远程服务。

  在上游保供方面,通过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助力船运管控和库存管理,通过E2E对接,内部集成业务系统,外部对接第三方征信平台和港口、基地、船讯等,实现采购计划、订单交付、仓储运输、财务质保等无缝对接、有序开展,保证生产急需。在对接下游客户方面,通过C2M云商平台或手机APP实现全流程的销售业务操作,实现电子合同、电子物流、电子质保、全流程信息跟踪等“一键式”智能化营销、“一站式”客户服务体验,让客户享受私人定制般的贴心服务。

  筑强生态,智慧登场

  战“疫”的特殊时期,为南钢智能产业板块不断拓展业务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及时智能化服务,打开了机会窗口。

  金恒信息科技深耕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技术,全面打造“一软、一硬、一网、一平台”等技术产品,借助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在云计算、物联网、智能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方面,提供工业大数据分析、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工业APP应用开发、工业物联网、远程办公等ICT新型服务。

  鑫智链通过智能无人采招系统,无需招标方、投标方、专家评委等相关方到达评标现场,在线完成发标、投标,由系统自动完成开标、评标并推荐预中标候选人等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依托线上智能招标业务良好实践,积极向家庭用户推广拓展新业务:借助多年运营无人采招平台积累的良好供应商渠道,迅速启动智能配菜服务,实现无接触安全配送高品质菜品。

  金贸钢宝应用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数字化等技术,打通营销、仓储、物流、加工配送、拍卖、供应链金融服务、大数据、资讯等全流程八大节点,提供全程线上服务,支持移动端APP在线下单,随时随地即能轻松完成交易。疫情期间,在库存和物流双重压力之下,客户资金压力凸显,为客户推出 “钢宝白条”等“零”接触式便利化融资服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激发各产业加速向智能化、产业链化、移动化及智慧化进军,数字化、智能化开启了南钢第二成长曲线,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极强的韧性,成为南钢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来源:南京钢铁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