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龙钢公司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

2020-10-23 10:19: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突出震慑遏制强化不敢、突出制度治理推动不能、突出思想觉悟促进不想,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该公司纪委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党建内容融入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以案说法、以案施教作用,用警示教育及时去除“心中杂念”。同时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建立完善“签字背书”制度;紧盯聚焦员工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以案促改”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并拓宽监督渠道,建立举报腐败问题查实有奖等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热情,使腐败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营造“不能腐”的氛围

  该公司纪委积极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全覆盖监督体系,加强日常监督和过程监督;紧盯“两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敢于动真碰硬,突出重点、精准有力,强化对涉及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项目负有决策、立项、许可、监管、实施等主责部门的监督;加大对关键节点、关键时段、关键风险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切实查找出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实施过程中的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形成有效的制度体系,规范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尤其是常态化跟踪监督各类合同谈判、磋商项目,建立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该公司纪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警示教育贯穿于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中,紧盯“关键少数”,组织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围绕党的纯洁性教育,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践廉洁、勇担当”警示教育等活动,并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以时代楷模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等正面典型为“镜”,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等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腐化堕落的教训及警示,提高党员干部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徐虎璋)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