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瞄准维护厂区治安稳定的靶心
——马钢保卫部机动特勤大队党支部党日活动发光出彩筑品牌

2021-08-25 10:18:00

  党员活动日是搭建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通过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制度设计。今年以来,马钢保卫部机动特勤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在党日活动中始终瞄准维护厂区治安稳定的靶心,注重激发党员群众带动力、党小组凝聚推动力、党支部品牌影响力,擦亮党徽初心, 实现与厂区治安环境创建同频共振 ”提升工作质量和厂区治安管控水平。

  打团伙破大案,党员先锋创品牌

  该党支部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中,由最初开展义务劳动和理论学习拓展为打团伙、破大案集体行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哪里有偷盗,哪里就有特勤队员,党建活动就服务到哪里!”近年来,党支部积极应对多变的厂区治安形势,将“打团伙、破大案”作为立身之本,找准新定位,践行新理念,通过对不同类型案件侦办过程中的梳理,确定案件侦办最佳流程,使案件经营逐步形成规范性和标准化;把案件侦办当作一件工艺品来精雕细琢,力争将每个案件都办成精品和“铁案”,提高了案件侦办能力,提升了特勤保卫品牌的影响。党员活动日与打团伙破大案结合,增强了党员的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队伍的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构建了党员发挥作用的新平台。逐步成为一套符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党员活动日”管理新模式。

  展风采防线,党员积极保安全

  该党支部在做好维护厂区治安稳定、服务公司生产大局、建设专业化保卫队伍为核心任务同时,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将党日活动与党员安全“两”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员带头遵章守纪,保证身边无“三违”无事故活动渗透到支部标准化建设、科学管理、树品牌形象等方面,在“创”字上重载体、在“行”字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安全卫士”作用。

  此外还把党日活动与“安康杯”竞赛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研讨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意义和内涵,推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对隐患零容忍,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教育全体队员在工作中,特别是在执行处警、各类抓捕行动中,不逾越法律红线,保证嫌疑人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应急防范预案和自身安全防范。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排查各类隐患2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了闭合管理。

  强党建促队建,党员传承谋发展

  该党支部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思想力量、信仰力量,并转化为行动力量,发扬奉献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到攻坚克难中去。在厂区治安防范中“创佳绩立新功”,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要求、明确责任、服务工作同时,注重党建引领文化的传承,发挥党群团队凝聚力量,发扬“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的传帮带优良传统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发挥党小组的小型、灵活、多样、实效作用,引导队员履行好工作职责设为理想信念和工作目标,把做好马钢治安保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队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保卫工作中去。同时发挥党小组在厂区案件侦办过程中经验交流、依法行事、安全联保的相互促进作用,针对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组员各自优势,主动作为,岗位建功,敢于面对困难不回避,激发队员找准新定位、践行新理念,突出岗位价值、助力品牌建设。

  同时,该党支部在活动中还通过不断探索新形式、新途径,积极融入党员责任区主题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夯实党组织纵向监督、横向服务的保障功能。党支部聘请两名有经验、负责任、有威信的同志为党员“管家”,引领、监督和促进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协助建立完善党日活动制度,敦促党小组落实和日常监督服务,同他们一道开展查隐患、查违章活动,检查党日活动落实情况,使有益经验得到有效发挥,及时向支部提出整改问题的对策及措施,使党日活动得到制度保障和效果的体现,把党日活动常态化真正落实下去。(章利军  张新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