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火力全开 大干六十天 聚力攻坚 收获全年红

2019-11-04 09:23:00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以“一大中心、三个提升”为抓手,找短板、克难关,统筹规划,各项指标稳中向好。在四季度冲锋号吹响之际,该单位更是紧盯目标、分秒必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合力攻坚,以攻城拔寨之势全力以赴,大干收官季,冲刺全年红。 

  多措并举,以管理促安全,向安全要效益。 

  为确保生产顺行,该单位始终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通过安全员深入基层讲安全、党员干部进班组体民情、狠抓现场标准化作业等举措,助力安全工作稳步提升;作业前静思30秒,作业中查违章、治隐患,作业后开展禁令回头望,三大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小到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日常应急演练活动,大到风险因素辨识和控制,真正做到每个职工心中都有一盏安全“红绿灯”,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革故鼎新,设备管理追求卓越,助力生产再提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单位在设备管理方面,以节能、降耗、提速、环保为出发点,以设备的质保性、安全性、耐用性、经济性为前提,本着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的初心,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利用一切停机时间实施设备改造,同时定任务、定指标激励员工开展YCYA课题攻关和OPL单点课等自主改善活动,常态化开展设备管理“树标评优”工作,真正实现设备精益化管理,有效减少设备误机率,最大限度提高设备运行率,为生产做好服务与保障,为各项指标顺利实现行业领跑保驾护航。 

  大刀阔斧,现场治理再加码,实现轧钢旧貌焕新颜。 

  为促进现场环境大幅提升,为员工营造优质高效的工作和学习氛围,该单位敢于直视薄弱环节,直击问题、曝光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思想认识再聚焦、再提升,以目标为引领,整治行动再提速、再加码,要求各区域对现场进行清单式整改。设备设施亮化、备品备件“账单化”、“六源”改善标准化、隐患死角彻底治理等举措大力推进实施,同时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确保区域现场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设备无积尘无漏洞,实现从“人育环境”到“环境育人”的良性转变,使轧钢厂旧貌焕新颜。 

  中流击水,方显英雄本色;迎难决胜,铸就责任担当。四季度,轧钢人正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为实现“全年红”,追赶超越、奋勇拼搏。(崔媛)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