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深化改革创新 强化作风改进

淮钢召开九届五次职代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20-03-31 10:28:00

  327日,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五次职代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公司炼铁厂点名大厅隆重召开,160余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大计。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建平,第一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培松,副总经理韩党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龙,总工程师郑力宁,总会计师张兆斌,总经理助理丁松、袁文军、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杨庚豹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在昂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蒋建平所作的《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作风改进 在追寻淮钢梦想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的总经理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李培松所作的《公司2020年经济责任制方案》报告;听取并审议了陈建龙所作的《凝心聚力创新创优 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淮钢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公司2019年集体合同执行情况的报告》《2019年公司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2019年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3份书面报告。

  蒋建平在工作报告中,客观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并明确提出了2020年任务目标及工作措施。2019年,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淮钢公司在集团董事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年”的任务目标,坚持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深入推进降本节支,抓牢基础管理巩固提升,强化安全环保管控,狠抓质量攻关提质,突出抓好岗位承包这一创新改革绩效考核办法,公司生产经营总体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全年,共产276万吨,同比增长1.65%;钢336万吨,同比增长2.65%;材坯319万吨,同比增长2.28%;烧结矿391万吨,同比增长5.58%;发电77346kwh,同比增长15.9%;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净利润11亿元。在此过程中,公司一是深入挖掘,全力抓好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工作;二是坚持改革创新与持续改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三是持续开展质量与市场攻关,稳步提升品牌形象;四是抓好安全攻坚,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五是以6S-TPM为抓手,以大环境整治为目标,不断美化厂区环境;六是抓好团队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与企业形象。

  围绕2020年“钢360万吨、铁300万吨、材(坯)340万吨,销售收入120亿元,净利润15亿元”的任务目标,报告提出了九条具体保障措施:一是强化生产组织管理,高标准完成任务目标;二是固化成果,创新思路,拓展深度广度,全面开展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工作;三是继续加强质量改进和品牌建设,加快品种结构调整优化;四是强化经营管控,提升创效水平;五是强化设备、能源及项目建设管理;六是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管理;七是常态化高标准抓好环保管理;八是持续抓好基础管理巩固提升;九是加强队伍及文化建设,提升全员战斗力和企业形象。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就企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中肯地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得到了主席团成员的充分肯定。围绕代表们提出的相关建议,蒋建平代表公司一一予以解答。

  会上,蒋建平还与各分厂签订了2020年经济责任制承包合同;公司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向蒋建平递交了2020年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最后,蒋建平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并客观评价六份报告的同时,就公司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蒋建平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十三五”、集团“九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集团董事局下达的任务目标,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再提升,安全环保再攻坚,基础管理再巩固,改革创新再突破”,为把淮钢建设成为一流特钢企业、花园工厂继续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指出,2020年淮钢公司要以“四个再”为指引,以“安全、环保、质量、效益”为中心,以“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为重点,以“精准、精细、精益”为要求,强力推进生产管理、品牌建设、经营创效、安全环保、智能制造、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不断创新突破,强化各环节“一体化、标准化”管控,实现管理提升、指标提升、质量提升、环境提升、效益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集团和淮钢厂庆献礼。

  在催人奋进的沙钢集团厂歌声中,公司九届五次职代会顺利落下帷幕。(齐春华)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