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把控“四个到位” 绷紧安全之弦

2020-08-27 09:32:00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以“一对一”帮扶提升工作为契机,主动出击、全员发力,紧紧围绕安全队伍素质提升、事故规范管理、道路交通隐患整治、绩效考评修订四方面,施精准之策,筑牢安全“防火墙”。

  素质兴安落地到位

  安全管理的好坏、高低,与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息息相关。为此开展针对性、实效性、专业性的培训尤为重要。该单位每月组织安全主管、专职安全员,从近期管理热点、专项整治工作要点、安全工作疑点、事故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帮扶提升专题培训并考试,通过一月一培训机制的实施,为全员搭建沟通交流、信息互动、互助提升的正能量平台,不断激发内在潜能,提高工作实效。

  事故档案建立到位

  为充分吸取事故案例教训,最大限度减少、杜绝事故的发生,全覆盖实现分类、分级管理。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原则,该单位对各类未遂、险肇、轻伤、重伤、工亡等事故,严格落实台账规范记录、事故处理与整改、事故全员警示,实现精细化闭环管理,通过建档立案,进一步明晰事故本质,加深理解与记忆的同时提高事故震慑力。

  隐患整治狠抓到位

  道路安全隐患是制约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自从安全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单位利用智能化、科技化手段,全员参与隐患捕捉、提报、整改、验收,实现“线下+线上”闭环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与执行力。截至目前,通过平台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已对道路狭小空间、仓口区域、支线及主干线盲区,采取粘贴反光贴、设置广角镜、安装转弯语音报警器的方式,不断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创造本质运输环境。

  基础管理填补到位

  考评细则的规范性、可操作性、实用性直接决定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该单位充分发挥对标管理“走出去 引进来”的作用,严格实施月度先进、末位作业区双授牌模式,表彰先进、激励末位;对班组员工按照正向激励机制,结合班组实际,实行基础分值量化排名,高于或低于基础分均同步奖励或处罚,形成“你追我赶,互助提升”的浓烈氛围,为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打下坚实根基。(晋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