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陕钢汉钢炼钢厂钢坯月产创新高

2020-06-02 14:28:00

  5月份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紧紧抓住设备检修后增效时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加压力,迅速掀起安全生产的新热潮。5月份钢坯产量刷新20197月最高月产纪录,比原纪录增长10.3%,创历史最好水平,全月刷新日产纪录3次,最高日产同比增长0.8%,刷新周产量3次,其中525-531日连续7天日产突破1.3万吨。

  锁定目标,精细计划管理 

  炼钢厂在月初就针对全月的目标任务逐级部署,层层动员,职能科室人员深入现场用专业的视角解决专业的问题,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拼抢生产任务,全员行动,奋勇争先,形成了全员齐心协力大干的良好局面。同时,对全月的产量任务按照周产计划、日产计划、大班产量计划进行预排,生产科每天动态统计产量进展情况,每天动态沟通微调日计划,调度大班按照生产钢种、停炉停机计划班前下发当班班产计划,保证了生产计划的可控性、合理性。班后对影响产量未完成的原因进行分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真正做到以“班产保日产、日产保周产、周产保月产”的良性、高效的运行模式。

  高效联动,激发生产活力

  针对公司 “挖潜增效”提出的“一罐到底”生产组织模式炼钢厂主动调整内部生产组织模式。在正常生产期间,两台连铸机中包进行错时换包,时间间隔不小于12小时,连铸停浇至下一浇次转炉开炼时,重罐压罐数量按5个进行控制。在线重罐单罐压罐时间不大于5小时,必要时采取“中包快换模式”消化铁水,为全月达产达效打好基础。设备专业也与生产紧密配合、高效联动,针对重点设备、隐患设备、隐蔽部位开展联合巡检,并纳入常态化检查清单管理。还充分利用停炉停机时间,将原本的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工作化整为零,利用生产间歇时间有计划地开展,保证了全月设备的稳定运行,为达产提供了硬件保障。

  两眼向内,深挖自身潜力

  炼钢厂在提质增效与对标降本攻关活动中,大胆树立起“创标树优”的卓越典范。在“创标树优”过程中善于运用“分析运行找差距,反推过程找问题,添补措施定标准,抓紧落实重分析”的思维与实干方法,善于分析,勤于分析,精准施策。对外,借鉴前期对标挖潜经验,以行业、区域、历史水平为切入口各专业部门强化与对标单位的对标对表,对问题、想办法、达效果,积极推进高锰生铁配加、合金中下线攻关、出钢碳攻关等降本增效项目的实施。对内,以各车间、班组为对象进行对标,找准差距立好标杆,制定具体追赶措施,让对标工作实实在在取得成效,全力助推稳产、提质、增效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助力全面提质增产。(马利)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