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何江会的凡人不凡事

2020-06-22 09:20:00

  年近半百,却健步如飞。这是他工作时的常态。

  什么事情交给他,绝对放心,这是领导对他工作的肯定。

  他是把厂当家、把职工当兄弟姐妹的人,什么难事、急事找他,准能解决,这是同事对他的认可。他就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一线安全员——何江会。

  他是轧钢现场管理奠基人  

  2010年,何江会被抽调到轧钢项目部,主管现场安全工作。万事开头难,刚到工作岗位的他,面对亟待完善的现场管理基础,二话不说,立即开展工作,不了解现场,他跑遍轧钢厂每一个角落,熟悉每一道工序;没有思路,他翻遍国内其他轧钢厂现场管理制度等书籍;遇到难题,和同事反复探讨现场管理具体措施。等到轧钢项目正式投产时,一本本厚达200余页的《轧钢厂现场6S管理制度》也发放到了每一个班组,内容详细规范了轧钢厂各类现场管理标准,奠定了轧钢厂现场管理的基础。

  提起那段岁月,他依然有所感慨,“那时候只想着要赶在正式投产之前,必须拿下这块硬骨头。”说到动情处,他指着不远处的轧钢厂职工食堂说:“那儿原来是龙钢公司轧钢项目部,当时,所有人都在这一层办公,那时候大家都不知道累……”顿了顿,他又说:“兴许这就是龙钢精神吧。”

  他是不知疲倦的工作铁人

  瘦,是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他笑称自己是“女性标准身材”,2019年,原本就偏瘦的他更是从126斤瘦到92斤。从他每日微信运动25000步得知,那是他每天绕着五条轧线、八条绿化带、三条旅游参观路线走出来的,是现场检查发现每一个问题积累出来的。

  2019年是轧钢厂现场环境提升年,作为现场管理者,他主动请缨,担任起施工现场负责人。为确保每一个项目高质量完成,他全天候扎根在现场,服务、协调工队与作业区问题,验收每一道项目工序。特别是去年11月,为利用高线区域15天的检修时间,抢夺AB线精轧区域地面固化项目工期进度。他与施工方多方协调,增派施工人员,确保施工24小时三班倒不停工,他跟随施工小组倒了一班又一班,成为施工小组最熟悉的人。无论是地面抛光,还是染色固化,他都在现场紧盯施工质量……

  15天工程任务硬是提前1天完成,红肿的眼睛,沙哑的嗓子让这位年近半百的同志稍显沧桑,但他顾不上休息,又迅速转战另一个项目。

  他是善于总结的创新达人 

  勤于思考,善于观察,是何江会又一个优秀品质。在日常现场检查中,遇到现场难以处理的各种疑难杂症,他总是独辟蹊径,创新发散思维,用自身极强的业务能力和生活经验解决现场难题:在花盆土壤中撒入研磨成粉的阿司匹林可解决花卉叶子发黄等问题,“人手一盆花”这一现场管理措施在基层推行效果显著,采用废钢制造花架、喷泉等,有效提升轧钢现场管理精细度……一件件、一桩桩小事,都体现了他对这份工作、对龙钢的热爱,只有真正热爱的人,才会如此事无巨细。

  在轧钢厂开展“编码、定置、标识、看板”四项技术管理工作,他以“科学、合理、规范、美观”为基础,将生产作业现场的物品、设备、工具等进行系统规范和摆放,实行目视化管理,达到“看起来顺眼、拿起来顺手、干起来顺心”的效果,最终实现从人造环境到环境育人的良性转变。

  干就要干到最好,这是何江会做事的行为准则。30年的钢铁生涯中,何江会面对挑战,凭借实干和担当,困难面前不后退,关键时刻顶得上。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熔铸人生创造新辉煌,在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征途上,留下了令人无法移目的印记。 (施旭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